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1年9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关于噪音的问题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埭头镇前六村委王家村100米处有一个钢铁厂,最近几个月一直通宵作业,噪音扰民。经查服务对象反映的是江苏振达钢铁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热轧钢筋生产,检查时包装工段有工人在打包,其余工段停产。据企业环保负责人陈述:前期针对噪音扰民问题,我单位经过排查,对相关产生噪音的设备进行了降噪及隔音处理。前期我单位因资金问题一直处于停产,近期设备一直处于不正常运行故夜间生产也是断断续续。根据以上调查情况我单位将委托溧阳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单位厂界噪音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2

金坛区

常州古特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喷漆作业当中,由于设备处理不完善,空气当中有大量的粉尘飘落我对面的工作环境中。

接到此信访后,我局高度重视,2021年8月30日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调处。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江苏钜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华城东路1号。该单位“江苏钜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建皮带机3000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9年09月20日通过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常金环审[2019]190号),2020年9月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主要生产工艺为:钢材→切割钻孔→打磨→喷塑→烘干→组装→成品。该单位产生的烘干废气:经UV光氧催化+活性炭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喷塑粉尘:经干式粉尘处理器收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

经现场勘察,投诉人所租赁厂房与被投诉人所租赁厂房,位于同一厂房内仅用彩钢瓦进行隔断,而未做到两间厂房完全分隔。被投诉单位喷粉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排放塑粉会扩散至投诉人厂房内。检查时江苏钜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正在对厂房进行密闭改造。

3

反映金坛区珍晟工程机械(常州)有限公司,每天20时到第二天凌晨4时作业,严重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勒令工厂整改。

接到信访投诉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全称为珍晟工程机械(常州)有限公司,位于金坛区开发区河山环路39号。据该厂区负责人介绍,该单位夜间进行履带测试作业时,确有一定噪声产生。现该单位已将产生噪音的履带测试设备迁移至搬至距离居民区较远的东侧地块,之前在西侧地块,距居民点较近。该厂区负责人承诺,今后将妥善处理好邻里关系,防止噪音扰民情况再次发生。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人民东路33号有一家纺织厂,其表示纺织厂在工作时机器产生很大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单位为武进高新区成国布厂,查阅该单位营业执照,该单位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贺北第三工业园30号,经营范围为织布。2021年9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织布项目13台剑杆机及1台卷布机正在生产。我局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单位北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测得数据为84.3dB(A),该数据超出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2类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针对该单位噪声超标行为我局将进行立案处理。

5

反映武进区湟里镇村前街282号有一企业“兴旺墙体有限公司”偷排废气,污染周边环境。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单位为江苏兴湟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湟里镇村前街282号从事墙体材料项目的生产,其“新建年产新型墙体板材2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砖30万立方米项目”于2019年2月19日经常州市武进行政审批局审批同意,上述项目于2020年6月3日该单位进行了“三同时”自主验收。2021年9月7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情况:该单位生产车间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我局委托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废气及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采样,均达标。 我局执法检查中还发现该单位废弃砖块、砂土露天堆放,堆放过程中有扬尘产生,未采取密闭、围挡、遮盖等措施。该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我局已对该单位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

6

经开区

举报编号210922320412030555

被举报单位:遥观镇广电东路92号,常州市超宏纺织有限公司

服务对象反映:常州市超宏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墙体打洞,向我厂区排放黑水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查看,偷排工业污水污染环境问题进行核查处理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信访反映的是常州美斯特纺织有限公司,租用广电东路92号常州市超宏纺织有限公司部分厂房从事纺织项目生产。
上述项目主要生产工艺:坯布→织造→成品,主要生产设备:织造机40台。
二、污染物产生及处置情况
该单位生产中无工艺废水产生,生活污水已接管,雨水接入城镇雨水管网。
三、现场检查情况
1、我局于2021年9月11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在生产。
2、当日天降暴雨,公共雨水管网东侧因施工被封堵,导致该单位雨水排放不畅,厂内积水严重,于是该单位负责人在西侧围墙处开孔,利用两路软管及水泵将雨水排入隔壁五洋赛德公司厂区内的雨水窨井。
3、现场进行了快速测定未发现排放雨水有异常。
4、9月22日我局再次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目前围墙上的孔洞已封堵,软管及水泵已拆除,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采用此种方式排水至隔壁窨井。
四、处理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对雨水管道进行提升,禁止私设管道排放废水,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7

新北区

常州市新北区三进街道嵩山路9-9号,三井中心幼儿园,从早上7:30播放音乐到9:30尚未结束,幼儿园播放音乐可以理解,但连续播放两个小时以上是否有必要?且往年播放音乐时间并没有这么长,幼儿园附近都是居民区,应当互相谅解!在网上找到的电话号码都无法拨通,无法与对方进行协商。诉求:减小音量或缩短播放时间。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三井街道工作人员已于9月6日进行核实。经了解,三井中心幼儿园于7:30至8:45期间播放入园音乐,随后在8:45-9:00 期间播放早操音乐。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已与三井中心幼儿园负责人(徐园长,13706128678)联系,该负责人承诺将调低音乐音量。9月6日15时36分,三井街道工作人员已将上述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8

天宁区

青阳路高架龙城高架交接地方,烟囱冒黑烟。

我局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检查,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全厂停产,2021年8月由中易建设有限公司开始进行拆除,预计2022年6月完成拆除作业,检查时现场无明显扬尘和黑烟。我局将督促青龙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对广源热电拆除工地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

钟楼区

五星小学旁新建的血库大楼(高架附近),晚上外墙灯光刺眼,望与之协调灯光亮度与开启时段。

接到该信访后,我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经与工地负责人沟通,发现的确存在夜间外墙宣传灯光通宵开启的状况,鉴于影响到了周边的居民,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六点该时间段关闭外墙灯源。我局工作人员于9月22日晚现场查看,已按约定关闭外墙灯光。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