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新北:两在两同建新功 深入一线解难题
【信息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主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10月9日上午,新北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街道纪工委,开展“百企助廉护航”回访工作,各职能部门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集中会诊、综合施策,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服务企业绿色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出击深入摸排

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项目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瓶颈,着力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针对企业的危险废物处置难题,帮助企业从生产上分析合理均衡的控制产废频次和数量的办法,向企业提供危废处置市场的行情和能力信息,提出新的处置去向建议,防止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危废处置成本过高问题。

以“惠企”为导向,主动推进政策落实

定期举办环保接待日活动和挂钩企业环保干部进企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指导企业解决难题。通过开展“绿岛项目”、清洁生产等解决治污难题,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降低治理成本,为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排放总量,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区支持企业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以“服务”为导向,主动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线上+线下”常态化服务的模式。线上推出“环保管家”和“生态绿盒”微信小程序,让企业通过手机即可了解环保管理规定和相关审批手续办理流程,做到线上答疑解惑,少跑冤枉路。线下组织重点污染源企业培训学习法律法规、科技标准和最新环保管理要求,帮助企业学习了解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明确企业环保职责,厘清法律红线,引导企业加强完善环保自律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