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宣言伟力、汲取信仰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信息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春伟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主题宣讲。

报告会上,孙春伟同志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主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和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系统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总结了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深入分析了我们党的事业光明前景和发展方向。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忠华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孙主任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有着很强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

感悟宣言伟力,着力在新思想新观念上明方向

要强化政治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推动常州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来。

汲取信仰力量,着力在新使命新征程上守初心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汲取信仰之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新任务新要求上强实干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理论基础,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减污降碳和源头治理等全局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四亮四促一争先”的具体实践,带动全系统在落实市“532”发展战略中奋发进取、担当奉献,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直属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