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点赞|“共护新北碧水蓝天”党建联盟 被评选为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信息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常州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开展的基层党建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综合研判等环节,“共护新北碧水蓝天”党建联盟被评选为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共护新北碧水蓝天”党建联盟

2020年6月30日,“共护新北碧水蓝天”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党组织分别为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党支部、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新苏环保集团第二党支部、黑牡丹集团建设开发党支部。

抱团作战、齐头并进。党建联盟共有5个党支部115名党员,按照“办公地点相近、优势资源共享”的原则,形成党组织“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工作局面。每季度会商1次,联盟支部就党支部共建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研讨并制定有效对策,实现了党建工作参与主体由“单一”向“多元”转变,由“封闭”向“开放”转变。同时,各联盟支部发挥各自优势,推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关信息、政策优势,开展环境监测、扬尘治理、长江大保护等实践活动,形成党建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双提升的党建新格局。

创新载体、丰富内涵。自成立以来,党建联盟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各联盟支部先后举办了“争当长江守护者 铁军先锋在行动”、生态主题道德讲堂、先锋绿源通等活动,强化了各联盟支部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实现了联盟成员之间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志愿服务联助的目标,进一步丰富了党建联盟的内涵,提升党建活动的影响力,形成规模效应。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