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学党史励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武进要这样打造样板
【信息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精心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带动队伍建设,锤炼武进生态环保铁军。

“一场”动员会

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分党组书记、局长周建江作动员讲话,全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责任传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创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平时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个”宣讲团

充分发挥“局长宣传宣讲团”品牌效应,深入基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让党史宣讲更深入人心,生态文明解读更贴实际。

成立“生态青年说红色故事”宣讲团,由“90后”青年骨干担当, 通过“线上+线下”现场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讲述革命故事、党史知识和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三支”服务队

成立武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生态环境巾帼服务队和生态环境青年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难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让武进的生态环境更美好。

“四种”学习模式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辅导学习。

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讲党史、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通过自学、研讨会等形式,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的能力水平。

“五个”党建联盟

打造武进“生态红盟”党建品牌,构建起“1+5+N”的党建联盟格局。建立“先锋绿源通”、“先锋山水行”、“先锋蓝天行”“先锋绿管家”“先锋绿向导”5个党建联盟(基地),通过多种党建活动形式,围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局长宣讲团”“环保干部进千企”“绿管家来找茬”“绿向导公益行”等公益活动,将“支部”建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最前沿,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