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常州:一着不让,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调度部署全市“百日攻坚”和成效考核有关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攻坚实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月10日,常州市再次召开全市“百日攻坚”环境质量调度会,副市长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驻常州市环境监察专员夏明芳列席指导。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环境质量达标形势和问题分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成效考核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通报;各辖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就重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蒋锋副市长作总结部署。

会议强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距离年底仅剩20天,“百日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决胜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势头,一鼓作气,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劲有力的举措、务实管用的办法,抓紧抓实抓好治污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百日攻坚”取得更好成绩。重点抓好三项任务:

一是抓好环境质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大气和水环境存在的薄弱点,持续开展定向挖潜。要以“国家公祭日”保障为契机,保持攻坚力度,在力争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全力巩固当前成果。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上级交办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要紧盯既定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在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的基础上,拿出过硬举措,持续抓好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反弹,扎扎实实把好销号验收最后一道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攻坚任务圆满收官。

三是抓好成效考核。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要求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工程项目。要深入培育挖掘成效亮点,把常州在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好、展示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