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从严从实 夯实基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上午,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周忠华同志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和直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鉴》。该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刻剖析常州市近几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进一步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具有重要的教育警示意义。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忠华同志,在传达2020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和市纪委会议内容契合时代需求,丰富详实,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全面学习贯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层层落实落细“一岗双责”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从严治党工作融入治污攻坚的各条线、各版块,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礼清同志通报分析了全市有关生态环境案件,并作从严治党执纪要求:一是立足垂管体制,理清权责关系;二是立足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立足责任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最后,局主要领导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强调,2017年以来全系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事件,我们与新时期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还有差距,希望全系统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在做好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牢牢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在工作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推动“三个提升”,做到: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基层党建两个重点;三是实抓全系统队伍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素质三提升。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是党建各项工作的主要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要当好“领头雁”,带头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在本单位、本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