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抗击疫情 武进生态环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控形势,武进生态环境局把科学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紧急响应。

2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系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对医废处置能力、处置现状等进行检查核对,防止肺炎疫情在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等环节传播蔓延。同时要全力以赴为医院做好服务保障,指导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确保减轻医院工作压力,确保废水始终达标排放。

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室等场所,要求医院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废物和废水的消毒处置,完善医疗废物处置台账,落实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分类存放、专车运输、定点处置的要求,绝不能出现医疗废物管理人员缺岗、工作断档、处置设备停运、医疗废物超期转运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等得到及时、安全、有效处置,全过程做好疾病防护措施。

 

与区卫健局、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隔离点生活污水处置问题,要求隔离点生活污水在排入污水管道前,必须对卫生洁具及化粪池进行消毒处理。

 

在污水处理厂,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在线监控运行及日常管理情况,要求污水厂严格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保障生活污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毒二次传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