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1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关于举报瓷砖加工厂生产过程中废水污染的问题

2020年11月5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案件反映的位于溧城镇倪庄村委把家村49号的瓷砖加工厂进行现场调查,现场调查时该瓷砖加工厂停产,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该瓷砖加工厂作业过程中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也未发现有外排水排到北侧田地内,现场已责令该瓷砖加工厂停产,现场负责人表示立即停产,下一步对生产设备断电、断水,最后拆除生产设施、设备。同时请信访人发现有异味时及时拨打我局值班电话051987112369反映情况,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举报金坛区兴明西路100号泉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内一家生产塑料板的企业噪音扰民。其表示该企业生产塑料板,动用到大型冲床,产生大量噪音,夜间也有加工生产,严重侵扰周边居民作息。

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25日前往现场调查,经查,发现产生噪音扰民的企业为昆山新振舟机电有限公司金坛分公司,现租用江苏泉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内一厂房进行金属板加工。

现场检查时发现举报噪声为该企业的两台冲床生产时产生的噪声,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治,采取加装隔音设施、关闭门窗等措施以减少噪声产生。同时,要求整改完成后不得在夜间进行生产加工。

3

服务对象反映金坛区盐港中路211号创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偷排废气,臭气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前往解决公司偷排废气的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江苏创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盐港中路211号,主要从事高性能塑料薄膜、离型膜等生产。

我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RTO焚烧炉)在运行。但厂区仍有一定气味,为进一步提升废气收集处理效率,该公司正在进行废气治理设施改造,拟新增一台RTO焚烧炉,预计在今年12月份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我局要求该公司一是加强现有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二是加快新废气治理设施(RTO焚烧炉)的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使用,切实减少废气污染物排放,防治废气扰民。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同时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和和监督监测,如发现该公司出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

因投诉人为匿名,故无法将此处理意见与投诉人进行反馈。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戴前路23号厂内出租厂房,厂房内锻造机每天6时至18时开工,锻造机压下时直接导致附近的村庄房屋震动。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得利多车辆配件厂;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天井村戴前路23号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项目的生产;该单位于2016年10月编制了《自查评估报告》,已列入武进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三个一批”)名单中。现场调查处理情况: (一)2020年11月9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机械零部件加工项目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噪声产生。经监测,该单位北厂界昼间环境噪声值为68.8dB(A),西厂界昼间环境噪声值为74.2dB(A),均超过了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表1中所规定的昼间环境噪声≤65B(A)的3类区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 (二)我局已对该单位涉嫌超标排放噪声污染物的行为立案处理。同时要求该单位进一步加强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噪声污染物达标排放。

5

反映:武进区锦华路常州德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向地下偷排危废,其希望相关部门前往调查处理。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德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1)检查时该单位喷漆、晾干、焊接、抛光工段不在生产,其余工段正在生产;(2)该单位在厂区西北角建有一个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有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牌,但贮存在危险废物仓库内的危险废物包装物(或容器)上均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3)该单位现场未提供2020年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表;(4)经查阅,该单位上述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尚未通过验收。检查时该单位喷漆、晾干、焊接、抛光工段不在生产,其余工段正在生产;该单位在厂区西北角建有一个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有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牌,但贮存在危险废物仓库内的危险废物包装物(或容器)上均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该单位现场未提供2020年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表;经查阅台账资料,该单位上述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尚未通过验收。我局对该单位违反危废管理制度的行为已立案查处。

6

经开区

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举报编号:201018320412010678举报方式:微信)常州荣辉电子有限公司锯末灰灰尘特别大,噪音也大,环保设备没有。





接访后,我局于2020年10月20日对该单位进行了检查。经核查,该单位已不从事生产经营,目前有一无证无照经营户租赁该单位厂房从事办公家具项目的生产;生产中,锯板开板及打孔工段有粉尘产生,配套有布袋除尘设施,地面稍有积尘,生产车间所有窗户均已关闭,并使用塑料布进行封闭,无外溢现象;上述项目无环评手续,我局已发函至横林镇政府,要求将该作坊纳入“散乱污”整治名单后续将跟踪整治进度。





7

新北区

奔牛镇陈巷村姜西组卢邦机械厂废品塑料加工粉尘、废气、噪音扰民

2020年11月9日,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该作坊无营业执照,无环保手续,目前仅堆放回收的废塑料管,检查时该单位破碎机等设备已拆除,现场未发现有破碎、水洗等工段。

现场负责人表示前期奔牛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检查时,已要求其不得进行破碎、水洗等作业,故已将破碎机等设备全部拆除。负责人现场承诺不再进行破碎、水洗作业,确保无废气、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8

天宁区

常州市力马干燥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噪声、废水、油漆危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生产过程中粉尘装置未开,扰民。

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干燥设备的生产,“年产100台喷雾设备、80台制药机械、40台混合制粒设备”项目于2020年5月28日经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该项目于2020年10月15日完成自主验收。该单位主要配套2台等离子切割机、折板机1台、剪板机2台、车床2台、手抛打磨机10台等;生产工艺为:钢板、型材-剪板、切割-折板,卷圈-车加工-钻孔-拼焊-打磨-检验-成品;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无喷漆工段;打磨、焊接工段产生的粉尘经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切割工段产生的粉尘经配套的除尘装置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该单位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我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该单位厂界无组织废气排放和噪声排放情况进行了采样检测,经检测厂界无组织废气和噪声均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根据网格化监管要求东青办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

钟楼区

枫林雅都16栋后边的建筑工地。经常夜间施工。并有强烈的机器噪音现在凌晨两点还在施工,马达轰鸣

2020年11月12日,钟楼生态环境局对钟楼区玉兰路枫林雅都16栋后边的建筑工地信访进行调查。经调查,信访人反映枫林雅都16栋后边的建筑工地为茶花路东侧、玉兰路南侧CX030202-01项目,工程面积55437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处于基础主体施工阶段,施工单位是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该工地因项目西侧地库梁板混凝土浇筑,3号、4号楼预计分次浇筑900多立方,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及结构安全,于2020年11月9日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22点至2020年11月13日6点,并在该项目工地大门口、枫林雅都南门和西门进行了公示。该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开展施工。

要求:施工单位开展夜间施工时需进一步落实以下措施

1.按要求将开展夜间施工时间、范围等情况提前对附近居民公示、告知。

2.做好工作计划,采取减轻、避免噪声措施进一步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已于11月12日电话答复信访人调处情况,信访人表示理解。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