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10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溧城镇杨庄北面的九合饲料厂生产时严重噪音扰民且有异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前往调查处理。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溧阳市久和饲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畜禽饲料及水产饲料生产,10月14日我局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畜禽饲料生产,水产饲料停产,检查发现该企业主要使用的原料玉米经提升机进料入筒仓过程中有噪声产生,已要求企业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降噪措施,并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现场未感觉明显异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并对该企业噪声、废气等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并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依法处理。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金坛区河头镇中塘桥良友油脂有限公司(兴河东路19号)违规使用稻壳烧锅炉。会产生黑烟,该企业还直接排放污水。其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按规定处理工厂。

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0月10日前往现场调查,经现场勘查,未发现该公司使用稻壳烧锅炉与直接排放污水的现象。

经查,该公司“非食用植物油加工及其油罐技术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5日通过审批。该公司锅炉为生物质锅炉,使用的燃料为生物质颗粒。该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导热油加热水产生的水蒸气使用后经凉风塔冷却后回用、精馏塔冷却水循环使用,水膜脱硫除尘液循环使用不外排。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蒸气管道改造,届时将淘汰现有生物质燃料锅炉。

3

服务对象举报金坛金城镇白塔花桥村亿来汽车内饰有限公司经常向外偷排废气,导致空气中一股塑料味。

收到该信访件后,我局立即联系了金城镇环保办,根据金城镇网格员反馈信息,其中只有一间租用常州亿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发现有过从事塑料粒子加工痕迹。10月14日上午,我局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生产设备已经拆除。我局人员现场要求负责人在未完善相关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同时告知金城镇环保办加强网格化管理,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

由于投诉人电话保密,未能向投诉人反馈调处情况。我局希望投诉人发现该加工点存在废气扰民问题及时与我局取得联系,我局将立即派员处理。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礼嘉镇于家路18号是科协减速机厂。该厂生产时排放刺鼻气体,没有开启环保设备,环保设施不符合标准、过少。该厂厂区内还有至少3个租户,租户与工厂使用的是同一个环评报告。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按规定处理工厂。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科协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仅一家承租户,为常州九莲机械有限公司。 常州市科协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在礼嘉镇秦巷村于家路18号从事关风机、减速机和减速机零部件项目的生产;其“年产1万台关风机、2万台减速机和100万套减速机零部件”项目于2019年4月29日经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同意,已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自主验收。现场调查处理情况 (一)2020年10月12日,我局现场检查时,常州市科协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关风机、减速机和减速机零部件项目项目金加工工段正在生产,喷漆和晾干工段不在生产;厂界未闻及明显异味;同时对常州九莲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该单位提供了常州九莲机械有限公司的环评及审批手续,但尚未完成“三同时”验收。 (二)我局拟对常州九莲机械有限公司违反三同时制度的行为立案处理;同时我局将加大对常州市科协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该单位存在违法行为,我局将严肃处理。

5

反映武进区杨区路常州新达力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直接在车间里喷漆作业,没有使用专业设备。

经调查,举报人反映的为常州新达力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纺织工业园杨区路29号以自有厂房从事“塑料机械设备”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16年1月14日经常州市武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同年8月开始建设并于2019年4月建成正式投产。 2020年10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塑料机械设备项目组装后调试需使用聚乙烯树脂,产生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但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我局执法人员在该单位车间东侧区域东南角发现有一间伸缩式的刷漆房,呈伸开状态,无门,不具备密闭条件,其中有刷完漆的工件正在进行晾干,可明显闻及刺激性异味,但配套的引风机及油帘吸收+UV光氧催化处理设施均不在运行。查阅该单位现场提供的环评文件,其中核定的生产工艺中无刷漆工艺,生产设备中无刷漆房,刷漆工艺需使用油漆和稀释剂,新增VOCs废气排放,该单位建设项目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动。我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单位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6

经开区

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举报编号:201018320412010678举报方式:微信)常州荣辉电子有限公司锯末灰灰尘特别大,噪音也大,环保设备没有。

接访后,我局于2020年10月20日对该单位进行了检查。经核查,该单位已不从事生产经营,目前有一无证无照经营户租赁该单位厂房从事办公家具项目的生产;生产中,锯板开板及打孔工段有粉尘产生,配套有布袋除尘设施,地面稍有积尘,生产车间所有窗户均已关闭,并使用塑料布进行封闭,无外溢现象;上述项目无环评手续,我局已发函至横林镇政府,要求将该作坊纳入“散乱污”整治名单后续将跟踪整治进度。

7

新北区

安家绿城墩村20号有家废塑料加工作坊存在造粒行为,噪音很大,污染严重,多次取缔又死灰复燃。

安家绿城墩村22号为一家塑料包装膜造粒单位,负责人芮焕芒,车间内已建成水洗废包装膜造粒生产线一条。生产工艺:原料-一粉碎一一清洗一一投入造粒机一一加热挤出一一切断一一成品。车间堆满了废包装膜(原料)和成品,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和废水,废气安装了简易吸收装置,经过水过滤后外排,废水直排车间外东面沟塘。我局工作人员于2020年10月9日对该单位现场检查,要求该单位10月13日,魏村街道工作人员会同绿城墩村委再次对该点进行核查,生产造粒线已经拆除。

8

天宁区

天宁区郑陆镇干燥厂后面一家工厂24小时生产,废气扰民。

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为天宁区郑陆镇圣曼干燥厂后面一家工厂24小时生产,废气扰民。经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名称为常州市二方包装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该单位“年产40万电机配件及机械零部件项目”于2020年8月5日获得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批复,现场踏勘时该单位仍在建设中未投产。现场我局工作人员与该单位法人及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并要求该企业在获得“三同时”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我局将督促郑陆镇加强对该企业巡查,发现问题依法上报处理。



9

钟楼区

1、问题描述:服务对象表示京杭运河钟楼区三堡街河段的河面上有很多浮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

2、诉求目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河面浮油。

经查,京杭运河钟楼区三堡街河段上未发现油污,由于信访人电话保密无法回复,今后我部门将加强巡查力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