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7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投诉人反映灰尘污染的问题

受理该信访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至现场调查。经查,江苏祥云建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琉璃瓦的生产,车间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物料入库堆放,地面已进行洒水,未发现有粉尘异常排放情况;生产车间生产时有一定噪声产生,但现场未发现有异常高噪声产生。已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管理,保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严格控制噪声,避免影响周边环境。已将相关情况反馈投诉人。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表示金坛区经济开发区东城村委向东100米有一处污水洞口。一下雨经常有污水流到小柘荡河,导致鱼死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水源污染的问题。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洞口为东村村区域的一处雨水排放口,因6月5日、6月15日和6月16日及随后有几日连降暴雨,导致该区域出现局部内涝,大量雨水(含部分污水)积存在小拓荡河东南侧盐港路路面上,部分区域积水深至1米。为抗洪防汛需要,属地政府组织人员将该路段积水引至小柘荡河,并造成河道内鱼类死亡,目前具体渔业受损情况正由当地村委调查统计中。

为有效解决东村区域汛期内涝问题,属地政府已规划在东村村东侧新建一条7米宽南北走向的泄洪沟用于汛期排涝,经了解,该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待汛期结束便投入施工。同时,我区排水管理部门也对该区域的雨水和污水管网进行了排查,并计划实施管网闭水试验,如发现污水管网破损的情况,将立即进行修复,杜绝污水管网渗漏的可能。

我局已将此处理意见反馈投诉人,并告知其有关补偿善后处理工作由柘荡村委负责,投诉人对此处理意见表示认可。

3

服务对象来电举报金坛区直溪镇建昌集镇转盘的常州圣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其表示该工厂在厂内收集工业垃圾并随意处理,甚至还有危废和油漆桶产生。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前去核实,并查处。

接信访举报,我局会同直溪镇政府于2020年7月7日下午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该单位仅从事废旧塑料销售。现场检查时,发现有1台打包机,未发现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该单位经营项目不属于废旧资源加工、再生利用项目,不需要办理相关环评审批手续。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戴溪村境内的常州胜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武进分公司无环评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有时夜间生产,污染严重

经查,群众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胜宏保温科技有限公司武进分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戴溪村租用常州市天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北面厂房从事保温板项目的生产。该单位主要生产设备有:一台发泡机,一台搅拌机,一台切割机,一台粉碎机。生产工艺为:外购发泡好的聚苯乙烯颗粒→(+水泥、小料)搅拌→成型→脱模→切割→成品。边角料由粉碎机粉碎后回用。切割及粉碎工段有粉尘产生,配套建有布袋除尘设施。现场调查处理情况2020年7月13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检查,上述项目粉碎工段正在生产,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正在运行,其他工段不在生产。现场堆放有大量保温板成品及部分原料。经查,该单位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项目生产,至今未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我局已对该单位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及三同时制度的行为立案处理。

5

反映武进区石桥中路23号附近的中强塑料厂在7月19日9时45分左右开始散发刺鼻气味,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是常州市武进湖塘中强塑料模具厂。该单位在武进区湖塘镇鸣凰工业集中区租用厂房从事塑料零件制品项目的生产。该单位已经编制《纳入环境保护登记管理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并且列入武进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三个一批”)清理名单中。该单位主要生产工艺为:塑料粒子--上料--加热注塑--成型--检验(粉碎回用)--成品。2020年7月21日,我局工作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塑料零件制造项目加热注塑工段正在生产,粉碎工段不在生产。该单位加热注塑工段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在注塑机上方设置有集气罩,配套建设了一套水喷淋+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施,检查时该废气处理设施不在运行,风机不在运行,对应的配电柜开关均未开启,经现场人员操作,该废气处理设施可以正常开启并运行。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无危险废物产生。我局执法人员已对相关现场进行摄像。我局已对该单位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6

经开区

2020年7月6日,群众举报常州兰贝地板有限公司没有环评就大批量生产、厂区下水道都是暗管直接排到河里、商品表面没有用酸液清理,也未磷化处理。

1、你反映的该单位没有环评的情况属实。该单位金属结构件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即擅自开工建设,该行为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针对该单位未批先建的行为已立案查处,目前我局已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常环经开罚告〔2020〕48号),拟责令该单位停止金属结构件项目的建设,处罚款3万元。2020年7月2日我局再次突击检查,该单位上述机加工工段正在生产,表面处理、喷塑、烘干工段已停止建设。该单位机加工工段也已填报建设项目影响登记表。

2、你反映的“该单位酸碱烘道味道很重”的问题,我局现场核实,该单位目前从事机加工及灌浆工作的生产,表面处理及烘道设备尚未建设完成,无废气产生。

根据调查情况,我局要求该单位停止金属结构件项目的建设,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方可恢复建设。

7

新北区

2020年6月20日,群众反映常州市新北区东门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环镇东路61号废水,废烟,恶心异味

我局接到投诉后交由孟河镇政府现场调查处理,孟河镇政府环保工作人员于6月25日赴现场检查,经与举报人沟通,举报人反映的是陶齐意豆腐加工作坊,该作坊位于环城东路60号,现场有煤炉一只,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排化粪池,现场脏、乱、查。孟河镇责令该作坊立即停止豆腐加工,拆除制作设备,7月15日复查,该作坊设备已搬离,煤炭燃料已清理。孟河镇将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

8

天宁区

举报人通过12345平台反映天宁区郑陆镇宁河村委常州市宇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之前由于环境问题而被要求停止生产,7月中旬已恢复生产,再次产生严重烟雾,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关于投诉人反映的“7月中旬已恢复生产。再次产生严重烟雾,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的问题,2020年7月14日,检查时,发现企业车间内2条卷材生产线均未生产;2020年7月20日,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车间内2条卷材生产线仍均未生产,现场无明显异味。目前,卷材生产线的最前端设备已经拆除。根据废气监测结果,我局已立案处理,并于2020年6月30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常环天行罚[2020]22号)。宇海负责人表示,2020年7月10日,该企业在对生产设备清理过程中,将原储罐内的沥青物料加热熔化取出,取出储罐内的物料后近期会安排将生产设备逐一拆除搬迁,今后不在天宁区郑陆镇宁河村从事生产活动。我局要求该企业按有关要求做好现场拆除搬迁工作;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郑陆镇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做好周边居民解释沟通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9

钟楼区

问题描述:服务对象表示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玉隆花园对面的觅渡桥小学在施工时,噪音分贝高于70分贝,扰民情况严重。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希望帮助解决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

接到该信访后我局立即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其表示噪声自投诉前一日产生,影响其孩子中考复习,希望在中考期间不再产生噪声。我局立即与区教育区、觅渡桥小学相关责任人联系沟通,该校在暑假期间进行部分基建维修产生噪声。经协调,校方承诺在剩余中考期间不再进行任何施工,在中考后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承诺内容已即时反馈投诉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