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4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104国道新昌到钱家圩的这条路上有一家的水泥厂(服务对象无法提供水泥厂的具体位置和名字),而且噪音特别的大,灰尘也特别的大,已经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报后,我局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是一个水泥制品加工点,检查时停产。经经营人介绍,由于行情原因,该水泥制品生产项目一直停产,并计划于近期自行拆除设备并关闭。4月20日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服务对象对我平台态度满意,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此单办结。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盐港路道歧路上,“常州卓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东边有人在该处倾倒工业塑料,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投诉后,我局人员于2020年4月8日下午会同金城镇环保网格员前往开元路附近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道路两侧堆放有部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少量木托盘和泡沫边角料。经调查,少量木托盘和泡沫边角料为熊熊环保回收的一般工业废弃物,因疫情期间未能及时入库,现场已要求企业及时对道路两侧的一般工业废弃物清理入库,该公司现已清理好,下步准备安装监控进行管理。同时,其他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由金城镇负责进行清理。

我局人员现场将调查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3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远东材料公司排放异味气体,严重扰民,希望部门核实及时处理。

接信访举报,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4月7日上午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

据企业现场负责人称,近期由于疫情影响工厂断断续续生产。产生异味的是江苏远东土木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另外一个企业销售螃蟹饲料(死螺蛳)产生的味道。

现场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尽量缩短饲料周转时间,确保不发生废气扰民现象。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

2020年4月8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将调查处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当事人表示满意。若再发生类似情况,请投诉人及时与我局24小时值班电话82321120联系,投诉人表示认可。

4

新北区

投诉人反映常州新北区孟河镇仇巷路附近一个做磨具的地方,什么都没有,做绒喷布,环境差

孟河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4月5日赴现场进行调查,该作坊为熔喷布作坊,作坊内有两台挤出机,未通电,现场工人正在拆卸设备。孟河镇政府现场要求该作坊尽快搬离设备。4月7日再次核查,该单位生产设备已搬离,场地已清空。

5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青龙乡紫阳路6号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经常从5时开始生产,产生严重的生产设备噪音,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是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内的一家区域性热电联产企业,现有规模为5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5MW背压发电机组、1台7MW背压发电机组、1台7MW抽凝发电机组,主要承担开发区企业的集中供热任务。项目情况:企业“锅炉扩建及热电联产技术改造项目(一、二)期”于2002年4月2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06年6月5日通过常州市环保局“三同时”验收;“扩建供热能力三期技术改造”项目于2006年8月31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7月17日通过常州市环保局“三同时”验收;“城市污泥处置项目”于2005年6月13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11月27日由常州市环保局验收;“污泥焚烧装备技术改造项目”2011年10月14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14年9月25日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污染防治情况:烟尘防治措施:1#炉采用一级电场静电除尘+湿式静电除尘,2#-6#炉采用三级电场静电除尘+湿式静电除尘。烟气二氧化硫(SO2)防治措施:采用炉内喷碳酸钙粉脱硫系统,加炉外双碱(Na、Ca)湿法脱硫,一炉一塔脱硫。烟气氮氧化合物(NOX)的防治措施:采用SNCR脱硝技术,20%氨水稀释成4%的稀氨水喷入炉膛出口位置进行脱硝,一炉一套。污泥处置项目污染防治设施:企业对稀释池、污泥倒料口进行封闭,污泥阳光房配套10万风量通风除臭系统一套,污泥贮存池、污泥稀释池、污泥阳光房通过采取负压抽取等措施将恶臭气体抽至污泥阳光房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经酸喷淋-碱喷淋-生物除臭处理后排放;压滤机房配套10万风量废气负压抽吸锅炉焚烧系统一套,压滤机房产生的废气经负压收集后直接进焚烧炉焚烧处理。投诉人反映3月28日早上5时30分左右天宁区常发豪郡北面的广源热电厂持续发出很大的泄漏声,导致噪音扰民。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由于外界热网负荷低,为确保热力管网安全,该公司根据热网需求调停主设备运行方式,对锅炉进行启停操作,操作过程中疏水无法回收至热网,经消声器排入大气,产生噪声扰民。下一步要求该企业加强对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要求该企业合理调整设备启停时间,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要求青龙街道环保办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上级环保部门。

6

武进区

服务对象表示金特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2018年2月被常州远特新软件公司收购后,截止阀项目未批先建,每天把大量酸洗废水偷排到下水道。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单位为金特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查阅该单位营业执照,住所为武进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龙域西路42号,从事空调截止阀项目的生产。 查阅该单位环评手续,该单位年产3000万只空调截止阀项目于2019年1月15日经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尚未进行“三同时”验收。 该单位主要生产车间有:断料车间1间,清洗车间1间,全自动机加工车间1间,半自动加工车间1间,组装车间1间。 该单位主要生产设备有:断料机4台,数控车床150台,全自动车床14台,焊接机7台,退火炉1台,烘箱2台,清洗线1条,超声波清洗机1台,清水漂洗盒2只,热水盒2只,甩干机1台。 该单位主要生产工艺为:⑴铜棒→断料→机加工→清洗→漂洗→过热水→甩干→组装→成品;⑵紫铜管→焊接→成品。调查处理情况: 2020年3月30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机加工工段在生产,其他工段不在生产。检查时发现: (1)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清洗、漂洗、过热水工段有废水产生,清洗区域南侧雨水井内有水积存;雨水排放口有水排放,瞬时流量约5吨/小时。经监测,雨水井内积存水污染物浓度化学需氧量为1400 mg/L,总磷为6.41 mg/L,镍为0.39 mg/L,铜为22.2 mg/L,锌为27.7 mg/L,总铬为0.750 mg/L;雨水排放口排放水污染物浓度铜为0.12 mg/L,锌为0.2 mg/L,总铬为0.018 mg/L。其中,雨水井内积存水污染物浓度化学需氧量、总磷、铜、锌超过了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规定的一级标准。(2)该单位生产过程中焊接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设有一套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水处理设施。该单位上述项目虽已审批,但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完全建成即将建设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处理情况: 1、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处理。2、高新区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该厂区日常巡查督查。

7

武进区

服务对象表示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新善北路7号的琉璃瓦厂污染大气,粉尘,烧制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飘进空气中,会得人得肺癌和尘肺病,要求取缔关停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丁蜀建筑陶瓷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新善北路7号从事琉璃瓦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14年5月20日经常州市武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并于2018年12月20日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生产工艺:成品净化原料→真空练泥→制胚(半成品)→烘房干燥→施釉→隧道窑烧制→出窑→检测→成品堆场。 主要生产设备:80米长隧道窑1套、30米隧道式干燥窑1套、窑炉设备各类风机、真空练泥机4台、手工上釉设备1套、烘房系统1套、成型压机4台。 所用原辅材料:陶土、釉料、天然气。 污染物产生及处理: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设备全部位于车间内,其中制胚工段使用天然气加热,产生的含有热量气体通过集气罩引入干燥窑进行再次使用;上述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地面积尘经吸尘器收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调查处理情况:(一)2020年4月7日,该单位琉璃瓦项目正在生产,车间地面有少量积尘,现场对该单位厂界无组织排放的总悬浮颗粒物浓度进行了采样;经监测,该单位北厂界下风向总悬浮颗粒物周界外浓度最高点为0.667mg/m3,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二)现场已要求该单位加强环境管理,加强地面清洁,同时我局将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法排放的行为,我局将严肃处理。

8

钟楼区

服务对象购买了钟楼区美的旭辉天赋的房产,其反映小区北边松涛路上建造了信号塔,距离小区不足10米。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与其联系,解释信号塔建造是否合理以及是否有环评的问题。

收到投诉,我局高度重视,于4月7日现场调查。经查旭辉天赋小区内建有一铁塔,属于中国铁塔总公司常州分公司,租用单位为移动公司,未安装无线通讯设备,铁塔距离最近楼房距离约30米。与投诉人沟通、解释铁塔建设无需环保审批的规定。根据省环保厅《关于界定无线通讯基站铁塔建设项目环评情况的复函》:“未架设无线通讯发射装置的铁塔建设项目基本不产生环境影响,可以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此处铁塔建设未架设无线通讯发射装置时无需环评管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