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城镇张港村村头有个小云朵集团,加工猪粪便,造成村上有异味的问题,请有关部门尽快核实并处理。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是位于溧阳市溧城镇张巷路北侧的溧阳市一亩田果蔬专业合作社,该单位主要从事蔬菜、水果、花卉的种植、销售等。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将收购的鸡粪、蘑菇渣、稻壳等混合搅拌成肥料,供田间种植施肥,混合搅拌过程中产生一定异味。溧阳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单位负责人采取密闭操作等有效措施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天宁区

微博交办:江苏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显示,常州东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DW001pH值2020.1.15日超标。



常州东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中吴大道568号,从事高档针织面料的印染及后整理,主要生产设备染色线2条,定型机3台,其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接入常州东南工业废水处理厂有限公司。2020年2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常州东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2019年1月15日pH值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经无锡斯博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运维发现,1月15日数据波动,pH仪长期未清洗所致,现场已对pH仪进行维护,目前仪表恢复正常。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要求第三方运维单位加强对企业在线监测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此次举报为微博交办,无举报人联系方式,故无法与其沟通。



3

金坛区

金城镇庄城村委杨家自然村村民。反映滕国富“晒鸡粪场”气味刺鼻。

接信访件后,我局人员于2020年3月5日下午前往该晒鸡粪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滕国富为金坛区塔丰蛋鸡养殖场经营者,晒鸡粪场为金坛区塔丰蛋鸡养殖场东侧搭建的钢结构房。现场检查时,该钢结构房内堆放的是秸秆,未发现有鸡粪堆放,也未闻到明显恶臭气味。经调查,该处原为金坛区塔丰蛋鸡养殖场建设的鸡粪综合利用场所,用秸秆与鸡粪混碎发酵后还田,2019年年底因投诉将鸡粪清除,转由常州市宏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集鸡粪处理并签订协议。3月5日,金坛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养鸡场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采样,经监测,相关废气浓度参照恶臭气体排放标准未超标。

3月11日,我局人员将检查情况告知电话联系投诉人之一的杨柏荣,他表示认可,并告知3月2日其反映的鸡粪场的鸡粪已经全部清运,目前晒鸡粪场已无鸡粪堆放,其也会将情况告知另一投诉人陆祝林。

4

金坛区

江苏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显示,江苏省激素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 pH值2020.2.20疑似超标。

江苏省激素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金坛开发区环园北95号,该公司西厂区“整体搬迁项目环境报告书”于2005年11月17日经江苏省环保厅审批,2007年11月16日通过江苏省环 保厅“三同时”验收;东厂区“制剂及自动化包装生产线”项目于2006年1月5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12年8月23日、2013年3月29日通过常州环保部门“三同时”验收。 四、调查处理情况 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污水处理设施,主要工艺为初沉池-氧 化塔-水解酸化池-活性污泥池-二沉池-混凝池-接管,污水处理设 施处理后的污水通过污水接管口接入常州市金坛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接管口安装有pH在线监测仪器,该在线设备由第三方在线仪器运行维护单位常州金坛金源电子有限公司负责运维。针对该公司2020年2月20日废水pH值超标的情况, 常州金坛金源电子有限公司检查发现,是因为该公司污水接管口处pH电极表面有污垢,造成pH值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经现场工程师擦拭后,pH值恢复正常,并向我局提交了情况说明。2020年2月28日,金坛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1#排口(污水接管口)废水排放情况进行采样监测,pH值为8.22,未出现超标现象。五、回复情况因投诉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反馈上述情况。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