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新北区

信访人举报常州新北区西夏墅镇富春江路3号周开南发黑。每天都会产生大量污水,通过厂里阴井排入河里,对河水造成严重的危害。在前期查处中,该作坊停了几天,现在又开始生产。请求领导能重视此事,深入调查,严肃处理此事。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周开南个体发黑作坊,位于富春江路3号,承租在德高工具一车间内,主要从事发黑、热处理。该个体作坊无任何相关环保手续。 接到投诉后,西夏墅镇环保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查实,德高工具厂厂区内已进行雨污分流接管,周开南个体发黑作坊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接入了德高工具厂的污水管网,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放至西源污水处理厂,未见其偷排河道。周开南个体发黑作坊属于落后产能,且无任何相关环保手续,西夏墅镇环保办将其列入"散乱污"取缔名单中;西夏墅镇环保办工作人员责令该个体作坊立即停止生产,限期10天内搬离,责成房东监督该个体作坊尽快搬离。同时,现场告诫房东,要求房东严禁将闲置房屋擅自租赁给非法加工企业或租户用于无证无照生产。西夏墅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后期多次至现场查看,该作坊已搬离,现场已清空。

2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溧城镇昆仑经济开发区友邦路1号(申特钢铁北大门)的友邦建材在厂内堆放大量的水渣,没有用防尘布遮挡,导致存在严重的扬尘污染的现象。其表示每天都有车辆将厂内的水渣运出去进行销售,导致路上都遗漏的水渣。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江苏友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矿渣生产,原料为水渣,在厂区东侧为原料堆场。前期2019年12月初溧阳生态环境局在对该公司现场检查中发现其露天堆放的水渣未采取覆盖措施,溧阳生态环境局对该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并责令其改正。目前该企业一部分原料进入料棚堆放,一部分露天堆放,现场已采取覆盖措施,并使用雾炮机进行喷雾。下一步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其做好防扬尘措施。另道路运输掉落水渣,不属于生态环境局管理范围,现场执法人员已建议企业对运输车辆加盖篷布,防止扬尘及散落情况。

3

天宁区

微信举报反映河道污染,常州市天宁区溪河路污水收集系统污水溢出,流入沟河,河面上呈现暗白色,现场能闻到恶臭的气味。

接到投诉之后,所在村委立刻会同污水厂、农技农机站、环保科及施工单位赶赴现场查看,目前现场情况暂时无污水溢出,但是雨水井跟污水井水位一样高,村委工作人员表示,污水流入河流是因为前一段时间中心河御龙池浴室附近施工,将原有污水厂的市政管网压破遭到损坏,导致污水流入附近水体,目前村委已经要求施工单位重新顶管将污水管网接通修复并恢复使用,村委已经与投诉人沟通,并保证会加强巡视,投诉人表示同意。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南夏墅街道桐庄村都家组,常州市佳美涂料有限公司私自处理油漆桶。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单位为常州市佳美涂料有限公司。该单位在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桐庄村都家组从事聚酯聚氨酯木器油漆涂料项目的生产。该单位1000吨/年聚酯聚氨酯木器油漆涂料项目于2003年10月27日经常州市武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该单位已经编制《纳入环境保护登记管理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并且列入武进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三个一批”)清理名单中。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东面车间1台分散机、1台砂磨机正在生产,西面车间1台分散机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厂区西侧建有两间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堆放有废包装袋、废油漆桶、漆渣等危险废物,相关识别标识已经张贴。查阅该单位危废台账,该单位至2019年11月危废仓库内废油漆桶贮存有0.05吨。厂区西侧露天场地上堆放有一堆废油漆桶,占地约8平方米。该单位现场提供了2019年7月6日废包装袋、废油漆桶、废抹布手套、漆渣、废活性炭的相关转移联单。 经调查,该单位2019年共将约600只(600公斤)的废油漆桶交由无处理资质的个人进行处理,目前我局已对该单位进行立案处理。







5

武进区

信访人反映武进区雪堰镇恒立路6号有一间厂房,早上8时到晚上17时会发出巨大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而且该企业的污水排放口会直接将污水排放到费家旦的的农田排水沟中。



经查:该单位为常州惠尔雅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上述项目正在生产,现场未发现有生产废水产生。我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拍照及摄像。该单位未依法履行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生产现场脏乱差,属典型的“散乱污”作坊。按照武进区关于“散乱污”企业(作坊)集中整治工作通知的要求,雪堰镇政府已将上述单位列入取缔名单,并将启动取缔程序。下一步,我局将对上述单位的取缔进展密切关注,确保按照“两断三清”要求进行取缔,防止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6

金坛区

服务对象是五叶西塘村9号的村民,反映自家隔壁有个橡胶厂(没有名字),每天橡胶味严重扰民,向部门反映后情况未好转,希望部门再次核实处理。

针对此信访所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儒林镇政府相关人员于2020年1月8日上午对位于儒林镇五叶西塘村9号西侧的橡胶厂进行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经全部停产,企业承诺近期将搬迁。

反馈情况:和投诉人联系后,对处理情况满意。

7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西城远方汽车喷漆厂(肛肠医院向西100米)每天喷漆,油漆味气味刺鼻,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此投诉后,2019年12月31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是位于我区北环西路东大肛肠医院西侧的金坛区西城远方汽车维修厂。现场检查时,该厂喷漆房未作业且喷漆房作业用电线路已切断,喷漆房内已放置其它杂物(现场已拍照),现场也未闻到明显异味。

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情况反馈给投诉人,并告知如发现该厂出现喷漆扰民情况可随时拨打我局24小时值班电话,投诉人对此处理意见表示认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