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9年1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别桥镇马家村兴城钢铁厂排放大量黑烟,周围也会产生异味。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实际为溧阳市兴盛重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因债务问题倒闭多年。近日,通过司法拍卖转手,施工方正在对厂区进行破拆、整理,厂房内部确实发现有焚烧废旧木头的痕迹。经了解工人把拆除下的零碎木头在厂房内私自进行焚烧处理。溧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已现场要求施工方规范规范处置破拆垃圾。相关情况已同步通报别桥镇政府,请别桥镇城管部门加强管理并协助企业及时清运垃圾。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表示金坛区薛埠镇方路村桥头村砖瓦厂经常夜间排放废气,来电咨询是否经过环保认证。咨询砖瓦厂排废气是否经过环保局允许。

经查,服务对象咨询企业为常州市金坛区华云新型建材厂,位于薛埠镇方麓村四组 。该单位“新建烧结煤研石空心保温砖制造项目”于2012年11月20日通过常州市金坛区环保局审批(坛环审〔2012〕181号)。生产项目于2017年7月20日通过原金坛区环保局环保“三同时”验收(部分验收:年产3500万标砖煤研石空心保温砖)。该单位已安装废气在线监控装置并联网。 上述情况已通过电话向投诉人反馈,其表示认可。

3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常州市金坛区的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岸头佳园小区东南侧,该公司生产生产锂电池,不知道该工厂的锂电池生产和回收是否绿色环保,是否会污染周边学校、小区的生活环境(空气,水)造成污染,会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希望相关部门对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检测该工厂的锂电池生产和回收作业是否会对环保造成污染。

针对此信访所反映得问题,金坛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12月12日上午对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废水有:料筒清洗废水、纯水制备浓水、软水制备浓水及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其中料筒清洗废水经强氧化+TMF+RO+蒸发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纯水制备浓水、软水制备浓水及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和生活污水一起经接触氧化设备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常州金坛区第二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站运行。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废气主要有:正极涂布烘干、电池干燥工序产生的NMP废气、燃气导热油炉废气、直燃机废气及少量的无组织NMP废气。该公司设置3套NMP回收装置,其中J01厂房NMP全部回收净化后气体回用;J02厂房经NMP回收装置(冷凝+水溶液喷淋)回收净化后高空排放;导热油炉和直燃机废气经低氮燃烧后高空排放。

该公司在NMP库房、电解液库房、电解液暂存间、废电池暂存点、废有机溶剂暂存点、污水处理区、事故池、导热油泵房及配套埋地式油罐区均采取了防渗措施,设置事故池措施。

常州市金坛环境监测站于2019年11月12日对该公司进行了废气、废水进行了监督监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镇戴溪村渔业村25号林生机械厂,每天早上7时会传出机器打磨的噪音并且一直维持到傍晚5点左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武进林生机械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戴溪村委渔业村南场25号从事起重机械制造项目的生产,该单位上述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生产过程中刷漆及晾干工段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且厂区据居民点较近,基本不具备完善环评手续条件,属“散乱污”企业。武进生态环境局在2019年11月6日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后,已于2019年11月7日送达了《关于取缔“散乱污”企业(作坊)的函》至洛阳镇政府,要求对该单位按照武进区“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进行取缔。本次接到信访人反映情况后,武进生态环境局会同洛阳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于2019年12月9日对林生机械再次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时,该单位不在生产。目前洛阳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已按照武进区“散乱污”企业要求将该单位列入取缔名单中,具体工作正在逐步进行。

5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夏城中路高力汽配城G01-123的悦森改装三楼有个喷漆房每天夜间作业,喷漆时废气直接排到通风井,造成空气污染。

会同高力汽配城物管部门联合现场排查,悦森改装三楼是从事汽车方向盘装饰装潢的一门店。有一小型水帘喷漆房,经调查,该喷漆房不经常使用。已责令该单位停止使用喷漆房并拆除。12月17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门面房大门关闭,门上张贴了店面转让广告。电话联系该单位负责人,其表示现在已经不做了,并已经在外面寻找合适地址,近期将设备搬走。同时告知高力汽配城物管部门平时加大对该单位的巡查,若发现其还在使用喷漆房及时上报。

6

经开区

常州雅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号,经开区分局会同遥观镇政府对信访人反映的遥观镇常州雅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时该单位“塑胶地板”项目在生产,生产过程中废气产生(有机废气、粉尘),均配套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现场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但该单位“塑胶地板”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针对该违法行为经开区分局已立案处理。

7

新北区

小河镇潘家路6号有两家造粒作坊,异味扰民。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李友地和曹雪芹造粒作坊,于2018年在该地投产,均无营业执照,现场各有造粒生产线一条,未配套废气收集治理设施,有原料堆放在现场,现场不生产。孟河镇综合执法局要求两家单位立即停止造粒作业,限期两周内清空现场所有生产设备和原料,由小河社区网格员落实监管。目前,两家单位生产设备、原料均已清空。 已与投诉人回访,投诉人表示认可。

8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常州市天宁区县北新村门口新开的ET俱乐部,每天晚上21时到次日凌晨7时都开着功率很大的低音炮,严重扰民,在俱乐部外面马路上都能感觉到振动,服务对象家是县北新村1幢的住户,离俱乐部只隔着几米远的小路。到了晚上,服务对象家的窗户玻璃都在振动。服务对象表示这种低频振动很难隔离,而且都是在晚上睡觉时间,扰民严重。

关于ET俱乐部低音炮震动扰民问题的信访举报事项,天宁生态环境局城区中队工作人员会同天宁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经查ET俱乐部位于天宁区关河中路18号,与西边最近的居民楼县北新村1幢相距约15米。ET俱乐部2019年10月初正式开业,主要经营歌舞娱乐类项目,因其行业特殊性,营业时间在晚10点至凌晨4点之间,高峰期在晚11点至凌晨2点之间。该店前期审批手续齐全,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登记,店内隔音降噪设施较为完备。2019年12月4日晚天宁生态环境局对ET俱乐部的环境振动噪声进行检测,检测时间为12月4日晚11点半至12月5日凌晨1点。此时俱乐部内所有音响设备均在使用,检测结果显示ET俱乐部厂界北侧、西侧外0.5米处环境振动均符合《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中混合区标准。2019年12月9日天宁生态环境局局执法人员会同天宁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根据现场实际勘查情况及前期检测结果对ET俱乐部提出3项整改意见:(1)、针对低音炮全功率使用时的振动噪声较大的情况,增加隔音减振设施,降低振动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2)、尽量降低各类音响功率,控制营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ET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认可上述整改要求,并承诺15日内全部整改到位。上述处理情况已电话回访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9

钟楼区

服务对象反映12月9日钟楼区万福桥联通大厦北边的工地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投诉人反映的是全国公安机关经济犯罪研判基地工程项目,位于通江南路180号。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全国公安机关经济犯罪(江苏常州)研判基地筹建办,施工单位是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19年6月15日开工,预计于2020年6月14日完工。其中投诉人反映12月9日晚的夜间施工为地下室3个区域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浇筑方量约1000立方米,批准的夜间施工时间为12月9日22:00—12月11日06:00。

  钟楼生态环境局已要求施工方在夜间施工前张贴公告,提前告知周边居民。钟楼生态环境局今后将严格控制该工地的夜间施工频次,并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做好禁鸣喇叭等噪声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