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打基础 立标准 抓规范构建党建工作分片联系制度
【信息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环保垂管和机构改革落地,以及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组织关系全部上收,切实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也成为机关党建的重中之重。为了促进交流共建,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党组织隶属管理和所在单位类型,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分为6个党建联系片区,由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担任局机关党建联系人,全系统各党(总)支部配合,构建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分片联系制度。

一、调查研究。局机关党建联系人每年下沉各党(总)支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联系片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尤其是党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规范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党员和党务干部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并形成调研报告,用于指导推动全系统的党建工作。

二、发现问题。局机关党建联系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联系片党建工作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症结,与片区各党组织负责人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共同破解难题。强化整改落实,重点解决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各项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落实等问题。

三、分类指导。局机关党建联系人结合联系片各党组织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分类指导和具体指导,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督促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积极研究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路径和举措。

四、总结提升。局机关党建联系人指导联系片各党组织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推动思路创新、制度创新、载体创新。帮助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坚持突出生态环境铁军建设特色、尊重基层首创、提升党建质量,探索形成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