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9年9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是周城丁山村委望店村村民,附近的红泽搅拌站半夜出货,噪音扰民,而且环境卫生很差。

江苏红泽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的企业,企业配套建设了脉冲布袋除尘器,检查时企业生产正常,除尘器设施完好、运行正常,黄沙、石子等物料堆放、输送场所建设了钢结构大棚,搅拌楼等生产设施均位于密闭的室内;检查时厂区大环境整洁,抑尘措施落实到位,厂区外围巡查未发现粉尘、噪声扰民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日常运行维护,污染物达标排放,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夜间(22时至次日上午6时)不得进行产生高噪声的生产作业。调处时投诉人在场。

2

金坛区

金坛区薛埠镇罗村农具厂每天都要烧煤炭,会产生粉尘、黑烟和难闻的味道,导致空气污染情况严重。服务对象表示已经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金坛区罗村农具厂,位于金坛区罗村集镇。该单位柴油机配件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和验收,擅自投入生产,2018年9月5日金坛生态环境局向该单位下达《常州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常环金行罚[2018]118号),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19年4月25日金坛生态环境局已申请金坛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目前该案件法院已进入执法程序。

2019年9月2日,金坛生态环境局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停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根据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指导意见和《金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金坛生态环境局已请薛埠镇政府及罗村村委安排人员对该单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擅自恢复生产。

3

金坛区

江苏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显示,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其废水总排口pH值9月2日超标排放。

经调查,该公司“新建优质鸡屠宰及深加工产品生产线项目”于2015年12月14日通过常州市金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7年8月3日通过原常州市金坛区环保局“三同时”验收 。该公司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达回用水水质标准后回用于地面冲洗、绿化用水及部分生产用水等,其余部分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接入污水管网至金坛区直溪鑫鑫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达接管标准后接入污水管网至金坛区直溪鑫鑫污水处理厂处理。

另经调查,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的在线监控运维委托给第三方运维单位无锡大禹科技有限公司维护,根据无锡大禹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立华公司pH数据超标情况说明,是因为现场端pH值设备电极故障,导致上传数据出现超标情况,后已于9月4日10时修复。

2019年9月6日,金坛区监测站人员对该公司污水接管口进行采样监测,pH监测结果为7.87,符合接管标准和排污许可证上要求。

4

武进区

洛阳遥洛路126号,发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噪声废气扰民,举报人信息保密

经查实,举报人反映的实为常州市发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工业集中区遥洛路126号从事精密铸件、精密模具模架项目的生产。该单位上述项目熔化和浇铸工段生产时有废气产生,其中在熔化工段使用的电炉上方建有2只旋转式集气罩,并配套建有水喷淋+布袋除尘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设施处理后排放。2019年9月23日,武进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单位上述项目正在生产,熔化工段配套建设的废气处理设施风机运行,但水喷淋吸收循环水箱里无水,水喷淋循环泵不在运行,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要求噪声不得超标排放。9月24日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查封。武进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单位上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理。目前,企业已主动关停,设备拆除。

5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武进区洛阳镇阳光路60号的天天辛钟表厂,经常在厂内喷漆散发刺鼻性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前往调查处理工厂环境污染。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常州市天天新钟表有限公司,该单位营业执照上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739559136E,经营范围:钟表及配件、塑料制品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

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洛东村阳光路60号从事钟表及配件项目的生产。该单位钟表及配件项目于2016年11月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了《纳入环境保护登记管理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

该单位钟表及配件项目生产工艺:ABS塑料粒子、PS塑料粒子、钛白粉→加热注塑→钟壳→喷底漆→喷面漆→烘干→装配→成品。主要生产设备:喷漆房1个、烘房1个、喷枪2把、烘道1条、装配线2条、注塑机4台、搅拌机1台、粉碎机1台、冷却塔1台。所用原辅材料:PS塑料粒子、ABS塑料粒子、钛白粉、油漆、稀释剂。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钟表及配件项目正在生产。该单位注塑工段生产时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每台注塑机挤出口均安装有集气罩,并配套建有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收集及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检查时,2台注塑机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单位喷漆工段建有2个喷台,喷台建有水帘吸收装置,喷漆、烘干工段生产时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共用一套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收集及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检查时,该单位喷漆、烘干工段正在生产,但喷台建设的水帘吸收装置不在运行,其余废气处理单元正常运行。我局现场执法人员以手持式VOCs速测仪对该单位喷台旁VOCs浓度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为372ppb。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武进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单位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6

经开区

信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经查,常州市信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从事铝制品加工项目的生产,我局现场检查,该单位上述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虽经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批同意,但需配套建设的水、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目前经开区分局已对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7

新北区

春江镇青城村委原来承包做果树的那一片地方,现在有个工业加工作坊天天凌晨两三点钟开始抛光加工,噪声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睡眠。

新北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现场查看。经查,青城村委果园内存在一家作坊,该作坊负责人为陈成忠,从事汽车保险杠表面加工生产活动。该作坊产品为汽车保险杠,生产工艺为:汽车保险杠(原材料)——打磨——抛光——成品,打磨、抛光工段产生噪声。该作坊生产车间内建有空压机1台、7台打磨机;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未在生产。

滨开区环安局工作人员会同魏村办事处、青城村委对该作坊实施联合取缔,目前该作坊生产设备已清空。

8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铂悦天宁工地现在正在施工,导致噪音扰民。其表示已联系城管,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该工地有夜间施工许可证,其表示不合理。服务对象希望审批夜间施工许可证的部门领导前去实地考察。

现场调查情况:居民反映的为铂悦天宁建筑工地,该建筑施工建设单位为常州昌赫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南通达欣股份工程有限公司,该工地开工日期为2018年9月19日。该工地由于10号楼地下室墙、柱、顶板混凝土(共计1000方)需进行连续浇筑,于9月17日晚上10点至9月18日凌晨6点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2019年9月至今因混凝土连续浇筑工艺需要只办理过一次夜间施工许可证。天宁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工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按许可证要求进行施工,夜间施工期间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并按要求在施工工地附近居民及敏感点位张贴夜间施工公告。天宁生态环境局今后将严格控制对该单位夜间施工许可的核发。该信访已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

9

钟楼区

服务对象反映前一天晚上20时左右拨打钟楼环保值班电话,反映钟楼区蓝天花园42栋下面有一家烧烤店油烟污染的问题,当时其咨询工作人员烧烤店大厅烧烤将烟排放至店外是否属于违法,对方回答其不知道。服务对象对该答复不满意,希望相关部门投诉钟楼区环保值班人员的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当日值班人员回答投诉人问题时,未询问了解详细情况,武断作出回答,让投诉人不满意。钟楼生态环境局领导对当日值班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值班员也已认识到了错误,愿意向投诉人表达歉意。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钟楼生态环境局已与属地街道实地查看并沟通,下一步将对不合格餐饮企业进行查处。

10

钟楼区

服务对象反映钟楼区崇文路的北郊初级中学,其表示该工地经常有通宵施工的情况发生,导致严重噪音扰民。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位置周边有两处工地,均位于通江路以南、斗巷以西,分别是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整体翻建工程和常州市北郊初中及周边地块改造工程。

   (1)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整体翻建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施工单位是江苏润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18年12月19日开工,预计于2020年2月26日完工。2019年9月至今,该工地共办理了3晚夜间施工,分别是9月14日、15日、22日,其中9月22日晚的夜间施工为1-1~1-8/1-N~1-A轴底板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浇筑方量约2000立方米,需连续浇筑34小时,批准的夜间施工时间为9月22日22:00—9月23日06:00。

   (2)常州市北郊初中及周边地块改造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常州晋陵山水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19年2月21日开工,预计于2020年10月4日完工。2019年9月至今,该工地共办理了3晚夜间施工,分别是9月8日、21日、22日。其中9月21日晚的夜间施工为3#楼及周边地下车库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浇筑方量约1200立方米,9月22日晚的夜间施工为2#楼及周边地下车库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浇筑方量约1900立方米,共需连续浇筑45小时,批准的夜间施工时间为9月21日22:00—9月22日06:00和9月22日22:00—9月23日06:00。

    我局已要求施工方在夜间施工前张贴公告,提前告知周边居民。我局今后将严格控制此两处工地的夜间施工频次,并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噪声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