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9年8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举报溧阳市鸿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溧阳市信翥餐具清洗服务有限公司污水排放超标,没有城镇污水排放许可证,倾倒的污泥不知去向的问题

经调查,企业均有环保备案手续、污水接管、产生的固废委托上黄镇环卫处置,目前该类企业暂未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目录,可以暂不领取排污许可。企业2018年有过污水超标接管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已依法以罚款。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对两家企业的现场督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2

金坛区

反映兴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是家水泥搅拌站,每天作业时空气污染很严重。

接到举报后,金坛生态环境局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厂为兴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常州金坛混凝土构件分公司,该单位“新建生产混凝土构件预制10000立方米等项目”于2011年5月27日通过金坛生态环境局审批,于2017年6月9日通过验收。该单位的生产工艺为:混凝土-搅拌-立模-浇制-养护-成型。2019年6月25日金坛生态环境局将对该单位露天堆放物料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要求该单位负责人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下一步,金坛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属地政府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严肃查处。金坛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已将调查情况向举报人反馈,举报人表示满意。

3

金坛区

反映沈渎大桥东边(往直溪方向)每天晚上9点左右有人焚烧化工材料,味道刺鼻,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举报后,金坛生态环境局人员已于2019年8月26日下午赶赴现场进行调处。经查,发现投诉人反映沈渎大桥东边每天晚上有人焚烧化工材料的现象,位于沈渎大桥东北侧,在通往沈渎村委潘庄村的道路上确有焚烧生活垃圾和建筑材料的痕迹,同时还发现该道路上堆放了一些建筑垃圾。当日检查时,金坛生态环境局已将情况通知属地镇政府,要求属地政府按照环保网格化的相关管理要求,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与监管,杜绝再有类似环境问题的发生。

4

武进区

反映东安密封件有限公司位于居民区,1、于2010年扩建,2、粉尘,3、刺鼻气味,4、噪声。生产时间:4:30-8:30制板时间。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武进东安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在武进区湟里镇东安邮电路17号从事橡胶密封件项目的生产,未依法报批上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主要生产设备:硫化机16台、切料机1台、混料机1台、出片机1台;污染物产生及处理:加热硫化工段有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呈无组织排放;混料和出片机的投料工段有粉尘产生,经引风机用管道收集后排入下水道;2019年8月15日,武进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上述项目加热硫化工段正在生产,其余工段不在生产,车间窗户敞开,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武进生态环境局拟对该单位违反三同时制度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2019年8月19日电话联系信访人,其表示该单位正在设备拆除过程中,表示满意。

5

武进区

服务对象表示武进区西太湖果香路21号有很多的工厂,这些工厂生产时严重污染环境。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主要为江苏中广泳池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市佳泰玻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上述两家单位租用常州博雷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分别从事泳池钢结构和玻璃设备制造加工项目的生产;江苏中广泳池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泳池钢结构项目生产设备有3台电焊机、1台锯床,上述项目焊接工段有烟尘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设施,呈无组织排放;常州市佳泰玻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从事的玻璃设备制造加工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有锯床1台、电焊机1台、喷枪1把,上述项目焊接和喷漆工段产生的废气均呈无组织排放;武进生态环境局拟对上述两家单位违反三同时制度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2019年8月1日电话联系信访人,告知其调处情况,其表示满意。

6

经开区

凯旋薄板(常州)有限公司

经开区分局与公安机关进行联合调查,并对填埋地点进行开挖,确认该单位存在非法处置固废行为,经开区分局对其立案处理

7

新北区

小河镇潘家路6号有两家造粒作坊,异味扰民。

新北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现场查看。经查,反映的为李友地和曹雪芹造粒作坊,两级作坊都于2018年在该地投产,均无营业执照,现场各有造粒生产线一条,未配套废气收集治理设施,有原料堆放在现场,现场不生产。孟河镇要求两家单位立即停止造粒作业,限期两周内清空现场所有生产设备和原料。目前,两家单位生产设备、原料均已清空。已与投诉人回访,投诉人表示认可。

8

天宁区

锦绣花园西门健身北路新疆阿卜正宗羊肉烧烤店排烟管道对着小区,味道很大。

关于反映“锦绣花园58栋-1营养早餐店和新疆卜正宗羊肉串店油烟直排污染问题”的信访事项,红梅街道环保办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反映的锦绣花园58栋营养早餐店和阿卜烤羊肉串店位于红梅街道锦绣花园58栋-1,两家店分别于2017年7月17日和2019年7月23日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核准名称分别为天宁区红梅福方小吃店和天宁区红梅情贵餐饮店,主要从事餐饮服务。

关于反映的两家店油烟直排,味道很大的问题,经查,营养早餐店安装有油烟净化器,阿卜烤羊肉串店厨房有环保无烟净化烧烤炉一台,油烟都净化设施处理后排放。目前,经过红梅街道环保办的协调,要求两家店1、营业时必须开启油烟净化器;2、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使用,做到油烟达标排放,同时阿卜烤羊肉串店老板同意在烟道外部再加装一个油烟净化器。已和投诉人电话联系,告知其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认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