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9年6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天目湖乾丰养殖场废水、废气污染。

517日对养殖场无组织排放臭气进行监测,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规定的排放标准,已依法立案处理。619日,溧阳生态环境局会同溧阳市农林局、天目湖镇政府、就乾丰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召开协调会,下一步3方联合做好小岕村居民信访的调处工作,同时督促该公司加快除臭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称其是做印花行业的,据其了解有几家印花厂存在污水排放不达标的情况。

接到投诉后,金坛环境执法局人员已于611日下午前往也就是金坛区经济开发区华兴路12号查看,经查,厂区内的印花厂已停产,没有接待人员,厂房内也未发现有印花生产设备,居向周边居民了解,该厂区确有此印花厂,但已停产多时。620日上午,金坛环境执法局人员对晨风路84号翔发汽修厂东边的一家印花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该厂已停产,车间内未发现有印花生产设备。因未留联系方式请12345平台协助反馈。

3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涑渎粮管所内的印花厂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进行环评,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12345”平台转办反映涑渎老粮站里的印花厂仍在生产排放废水的环境问题后,金坛环境执法局人员于2019624日已赴现场进行了调处。经调查了解,涑渎老粮站内原来确实有一家印花厂。当日检查时,未发现该厂车间内有印花设备,也未发现外排废水现象。金坛环境执法人员已将现场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投诉人表示认可。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镇虎臣路21号超越机械公司生产时空气污染。其表示此公司24小时生产,味道非常刺鼻,影响到附近的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前来查看并管理。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位于常州市武进区虎臣路21号的常州市超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从事铝铸件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199658日经武进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建设。该单位从事的铝铸件项目生产中压铸脱模工段需使用脱模剂产生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熔化工段使用生物质颗粒加热炉,产生有粉尘,上述两类废气共用一套水喷淋+光氧化催化处理设施。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压铸车间内有两台铝压铸机及两台加热炉在使用,但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仅水喷淋单元在运行,光氧化催化处理单元不在运行,针对上述情况,武进生态环境局已现场摄影摄像取证,下一步将依法责令整改并立案处理。

5

武进区

反映在武进区常州市壬滋铜业有限公司北面有一个废弃厂房,其表示该废弃厂房根本没有停止生产,每天还是正常进料生产,生产时噪音特别大,并且粉尘污染特别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解决噪音扰民和粉尘污染问题。

该信访反映的单位为常州万裕机械有限公司。该单位位于武进区前黄镇蒋排村寨桥工业集中区蒋排路6号从事水稳层项目的生产。
主要生产设备:圆锥破碎机1套,自动输送带3套,压板机1台,铲车2台。生产工艺:上料(水泥块)→破碎一筛选→混料(委外)一搅拌(委外)→水稳成品。
5
22日我局对该单位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水稳层项目不在生产。该单位现场未提供有效环评文件及验收资料。该单位上料工段、破碎工段、筛选工段有粉尘产生,仅有PVC水管喷淋装置,未配套建设其他除尘装置。该单位厂区露天空地堆放有筛选后的石子颗粒,处于干燥状态,该物料堆放场所未采取密闭、围挡、遮盖、喷淋、绿化、设置防风抑尘网等措施。车间内、车间外场地上有积尘,车间内其他区域建有管道式喷淋系统。因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武进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614日我局复查时,该单位厂地地面正用雾炮机及洒水车进行喷洒,车间主要生产设备、生产电源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厂房仅作一般堆场使用,该单位“年仓储2000吨石子、黄沙”项目登记表已备案(备案号:201932041200003060)。

6

经开区

横山桥镇朝阳村宕里新区121号的地板厂里的一家强化地板厂,作业时散发刺鼻性气味。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是武进区横山桥欧鹿居家装饰材料厂,该单位主要从事地板加工项目的生产,生产过程为未成品地板→开板、开槽→包装→成品,开板、开槽工段有粉尘产生,配套建有一套脉冲式布袋除尘设施。2019619日我局现场检查,该单位正在生产,布袋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无明显异味。检查相关资料,该单位地板制造项目未报批环评文件,需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经“三同时”验收,目前经开分局已立案调查。

7

新北区

新北区凤凰名城一带雾霾严重,怀疑周边有污染源,尤其6.4特别严重。

接到投诉信息后,龙虎塘街道立即与举报人进行沟通,举报人表示发现雾霾时间为上午9-10时,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凤凰名城小区按举报人反映的时间段进行颗粒物监测,结果未超标;且凤凰名城周边为生活区,巡查中未发现明显污染源。

相关调查结果已反馈给举报人,举报人表示理解。

8

天宁区

市政风热线交办008:博爱桥下博爱河,天天有人晚上偷排污水(4.治黑臭水体)

投诉人称“博爱桥下博爱河,天天有人晚上偷排污水”信访收悉。天宁生态环境局会同天宁街道环保科先后于614日下午、617日夜间两次对北市河博爱桥至鹤园桥段开展调查。该段河道南侧中山苑小区、沿街商铺已经于数年前由市排水管理处实施污水接管工程,居民及商铺生活污水由管道经格栅流入沿河架空铺设的污水管道,部分格栅堵塞导致少量污水溢出流入河道。市排水管理处表示虽然定期清理格栅,但因生活污水中杂物较多仍容易产生堵塞现象。处理意见:一是由市排水管理处定期及时开展格栅清理工作,确保生活污水应接尽接;二是由天宁街道落实长效管理,开展经常性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三是建议城市排水部门加强管理,确保污水接入城镇排水设施。

9

钟楼区

钟楼区勤运桥西100米一到下雨天就排放黑污水,希望治理。

钟楼生态环境局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排查,投诉人所反映排放口周边无工业企业污水排放。产生投诉人所反映黑水的原因可能是雨水将路面灰尘和管道中积累的淤泥冲刷入河而引起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