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9年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溧阳市戴埠镇横涧镇吴家湾村52号明鑫模具厂噪声污染严重、环境污染严重

企业噪声主要来自液压机,为减少噪声排放,企业设置了高2米,长40米的隔声墙;废气主要来自生产车间的2台天然气加热炉,燃烧废气经排气筒高空排放。接投诉后,常州市溧阳环境监测站分别于201936日、312日对该企业的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和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天然气加热炉的有组织废气及厂界下风向无组织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达标;昼间厂界噪声监测结果达标。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白塔管庄爱德医药生物有限公司对外宣称已停产,但现在每天早晨700左右开始都在关门生产,求助部门核实处理。

金坛生态环境局值班人员接到举报后已于228日夜间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处,未发现原关闭的化工企业常州市爱德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36日下午,金坛生态环境局针对上述群众投诉,并再次组织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跟踪现场检查。当日检查时,该公司大门关闭无人接待,执法人员从该公司的围墙缝隙进入厂内,未发现该公司北侧生产车间内有生产设备,也未发现生产。 上述调处情况,金坛生态环境局人员已联系投诉人进行当面沟通反馈,投诉人未表示有异议。

3

金坛区

指前污水处理厂多日有机污染物超标,我们需要一个解释,指前污水处理厂,是金坛全面落实“263”专项行动部署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坐落在指前镇工业园区内,作为一个指前人,从16年开建,到18年,一路看着它建成投入使用,也认识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项目  化学需氧量是一个重要的有机物污染参数,化学需氧量超标意味着有机物污染,希望指前污水处理厂能够就数据超标问题向金坛市民做出公开说明,也希望金坛环保局跟进核实并公开结果,为人民和社会负责。

接到举报后,金坛生态环境局人员对指前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检查,检查时该单位各工段运行正常,在线数据情况正常。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期间各厂停产放假,造成该单位进水量大幅减少,同时该单位于125日起对部分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可能导致出水水质不稳定的情况,该单位已于124日向我局递交了情况说明。225日金坛区环境监测站将对该单位污水排放口出水进行采样,监测报告显示出水口化学需氧量浓度为46mg/L,符合相关排放标准。工作人员已要求该单位负责人加强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另外,网友提到的污水处理厂为指前镇新建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尚未投入运行,在线数据也尚未联网。金坛生态环境局将会加大对该区域环境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4

武进区

反映江苏超日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常州市漕桥镇洽盛北路五号。公司长期从事玻璃钢制品生产,空气污染很严重,路过公司的人回去身上都很痒,给周边的带来了污染,污水也是混合排放,每次环保检查他都关门逃避检查。已经持续2年多时间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江苏超日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租用常州市明霞油缸附件有限公司位于雪堰镇漕桥村委洽盛北路5号的厂房,从事“环保设备”项目的生产。该单位上述项目于2016年编制自查评估报告报雪堰镇政府审核,费单位上述项目大件、小件玻璃钢制作车间手糊成型工段使用的胶液中含有树脂和固化剂,生产时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上述两个车间共用一套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施,而废气集气设施分开设置,废气经收集及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
2019
214日武进生态环境局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单位大件、小件玻璃钢制作车间手糊成型工段正在生产,但配套的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仅引风设备正在运行,小件玻璃钢制作车间的集气设施风挡呈关闭状态,且共用的光氧催化设备停运,实际无废气收集及处理效果,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在车间内呈无组织排放。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该单位存在生产废水排放的情况。针对该单位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武进生态环境局已进行立案查处,并对该单位造成废气排放的设施、设备进行查封。

5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龙卧路1号亚太机电三号车间生产产生的费机油、煤油直接从下水管道排放,没有专门的排污管道,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一、信访情况
与信访人联系后确认,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武进亚太机电配件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为该单位机壳车间在2018年存在将废乳化液倾倒在该单位厕所的行为。
二、企业情况
经核查,该单位在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卧路1号从事起动电机及配件等项目的生产。该单位“600万套/年起动电机及配件、60万套/年起动电机定子总成”项目于201312月经常州市武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49月取得项目调整说明,于20149月通过竣工验收。该单位主要生产工艺为:1、钢材→发外表面处理→部分皂化→断料→冷拉→机加工→清洗→绕线→浸漆→烘干→成品;2、钢管→切割→车加工→冲孔→机壳成品。
三、污染物产生及处理情况
该单位生产过程中已取消表面处理工段,目前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无工艺废水产生,查阅该单位台账,该单位已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但尚未取得排水许可证。
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浸漆、烘干工段有废气产生,设置有专门的浸漆房,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
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清洗工段、车加工工段有废乳化液产生,浸漆工段有废漆渣产生,该单位已建设危险废物仓库并已进行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的申报。
四、信访人反映问题检查
2019
221日及222日,武进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该单位申报台账。检查时,未发现该单位信访人反映车间有偷排废乳化液的情况,查看该单位雨水排放口及污水接管口,未发现有异常。查阅该单位废乳化液申报情况,2018年该单位废乳化液申报量为14吨,处置量为15.83吨。此外,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生产过程中跑、冒、滴、漏现象及危险废物仓库设置不规范、堆放不完善等问题。
五、处理意见
1
、该单位已提交整改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隐患进行整改;
2
、武进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单位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6

经开区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中吴大道517号一小作坊。这种小作坊在2018就查处过一次,以前在厂房最南边喷漆北面焚烧垃圾形成南部冒黄烟北部冒黑烟查过以后就把喷漆搬到更隐蔽的地方去继续干活;还有他们经常把污水油污直接排放到雨水管路。严重影响我们附近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还附近村民好的生活环境。

226日,经开分局会同丁堰街道赴现场查勘,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大成桑机械有限公司,现场该单位有喷漆工段,未发现有水排现象。经开分局立即要求该单位拆除喷漆工段,27日该单位喷漆已拆除完毕。

7

新北区

滨江路玉龙路十字路口化工污染太严重,每次经过刺鼻的味道呛的不能呼吸
每次早上开车经过,刺鼻的味道呛的不能呼吸,有关部门不管管?那种地方都不需要用专业仪器去测了吧,只要人往那边一站,就知道污染多严重了。春节大力抓禁燃烟花爆竹的态度去哪了?是不敢管,不会管?还是管不了?

 

新北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现场查看。现将调处情况汇报如下:

针对该情况,结合举报当日东北风向,滨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沿玉龙路、338省道进行巡查,发现一家企业下风向有异味,厂区下方向无组织检测略超,我局2月初已进行立案查处;对其厂界无组织废气再次进行检测,若再次涉及违法行为仍将依法查处。
2017
年,滨开区(春江镇)环安局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共127件,2018年滨开区(春江镇)环安局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共124件,对各企业起到了一定的震慑、警示作用。除从严执法外,滨开区(春江镇)也采取多种措施对园区企业进行废气问题进行整治提升。一是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专家成立环保专家咨询组进驻企业,开展环境诊断,摸清环境底数,为企业量身定制废气污染一厂一策专项整治方案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二是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三是针对化工园区废气扰民问题对企业废气排放口安装固定源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对园区内所有企业所有废气排放口废气排放情况的实时监控。下一步除将继续通过专项行动、例行检查、夜查及节假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来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外,还将继续梳理排查化工园区及园内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和污染隐患,夯实问题整治,提高防治水平,对化工园区全面彻底整治。

8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三皇庙大夏庄瑞讯电子厂花园园区,在马路上倾倒化工垃圾。

关于反映郑陆镇三皇庙大夏庄瑞讯电子厂在马路边上倾倒化工垃圾的信访事项,郑陆镇环保科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位于郑陆镇花园园区,该企业名称为常州市瑞讯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有营业执照,有环评并于2016年完成自查报告。该企业主要从事软性线路板的生产。项目生产设备为:开料机1台、冲孔机10台、层压机7台、冲床80台、烘箱2台、检测仪2台、废气处理设施1套。生产工艺:表面处理(委外)-钢片贴胶-打孔-冲切-检验-成品。

二、调查情况

关于郑陆镇花园园区常州市瑞讯电子有限公司在马路上起到化工垃圾的信访,环保科工作人员现场勘查时,该地块周边为拆迁地块,路边倾倒有建筑及装饰垃圾还存在少量生活垃圾,但现场未发现投诉人所反映的化工垃圾,并对常州市瑞讯电子有限公司进厂区行了现场核查,并不产生化工垃圾。

三、处理情况  环保科工作人员已将该情况告知村委,由村委加强对该地点的日常管理,村委工作人员也对该地块路口进行了限高、围挡等措施。

四、反馈情况   该情况已与投诉人沟通,投诉人表示同意。

9

钟楼区

龙湖龙誉城尚品南景观河道污染问题,有排水口经常有白色污染水排入河道,冬季水系仍有臭味散发,水体颜色发白。

钟楼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接信访反映后,会同属地街道现场查看,经五星街道和龙湖天街商管的联合排查发现,龙湖天街在前期建设过程中由于施工人员接错管道,导致天街内部分商铺的污水管道没有接入污水管网而是接入了雨水管网,污水顺着雨水管道排入南面的景观河并散发出异味。该景观河下游流经五星公园。目前龙湖天街已对接错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整改,商铺污水均接入了污水管网。下一步五星街道拟对该景观河进行生态修复,逐步恢复原来的水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