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质量状况 >> 水环境 >> 内容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坛区钱资荡(湖)应急水源地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现将《金坛区钱资荡(湖)应急水源地专项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金坛区钱资荡(湖)应急水源地专项整治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规定,按照环境保护部、水利部要求,特制定金坛区钱资荡(湖)应急水源地专项整治方案。

一、整治范围

钱资荡(湖)饮用水源地

二、工作目标

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2018年6月底前完成钱资荡(湖)应急水源地的取消与长荡湖自来水厂的全面供水。

三、工作任务

1.加快长荡湖自来水厂建设

完成长荡湖自来水厂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加大常金供水和金武供水取水量。

责任单位:区住建委;配合部门: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水利局、金坛环保局。

完成时限:2018年4月底前。

2.完成钱资荡水源地取消

按照规范要求上报省水政主管部门批准将钱资荡(湖)水源地从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名录(第二批)中删除。同时,完成长荡湖水源地报批及长荡湖自来水厂的全面供水。


责任单位:区水利局;配合部门:金坛环保局、区住建委。

完成时限:2018年6月前。

3.严格饮用水源地巡查监管

加强饮用水源地日常动态管理,开展饮用水源地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面提高饮用水源地管理水平。

责任单位:西城街道办事处;配合部门:区住建委、区水利局、区城管局、金坛环保局。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推进计划,明确目标及时序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力有序开展整治工作。

2.严格责任落实。区政府将对该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推动工作不力、整治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玩忽职守,造成水源地水质污染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3.健全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健全水源地日常监管机制,强化部门合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作用,完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