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8年9月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戴埠镇镇善东路兴达机械有限公司旁的龙峰琉璃瓦厂、为民琉璃厂和金塔琉璃瓦厂每天晚上24时过后开始生产,生产时产生粉尘污染,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前来处理,禁止琉璃瓦厂再次生产。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溧阳市戴埠镇镇善东路兴达机械有限公司旁的龙峰琉璃瓦厂、为民琉璃瓦厂和金塔琉璃瓦厂的全称是溧阳市龙峰琉璃瓦有限公司、溧阳市宜溧宏峰建陶有限公司和溧阳市金塔琉璃瓦厂,此三家企业主要从事琉璃瓦的生产,生产时间为24小时连续生产,不存在举报人反映的每天晚上24时过后开始生产的情况。三家企业的主要生产设备为煤气分解炉和推板窑,煤气分解炉使用煤为燃料,产生的煤气供推板窑燃烧,燃烧废气收集后经水膜脱硫除尘设施或水膜脱硫+布袋收尘设施处理后经排气筒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三家企业均在生产,推板窑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发现粉尘污染的情况。已现场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生产期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大场地的清扫、洒水频率,减少场地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下一步,溧阳环保局将加强对三家企业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戴埠镇人民政府已将上述三家琉璃瓦厂列入2018年关闭企业名单,拟年底关闭到位。

2

溧阳市

溧城镇50多家居民户反映,溧阳市溧城镇市中心地区东风桥河边上有一处平房,在糖烟酒宿舍大楼与市饮服务宿舍大楼之间,那里白天大门紧闭,但不定期在上午,有时下午,有时晚上,有人在小房子里面进行化工橡胶生产,气味刺鼻,严重扰民。

经查,群众反映的实际为蒋明福雕刻加工点,位于溧城镇东风桥河边糖烟酒公司宿舍楼和市饮服公司宿舍大楼间一处平房(原清管所厕所)。该加工点主要从事橡胶上刻字作业,雕刻过程中有废气产生,会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溧阳环保局已责令该加工点实际经营者蒋明福立即停止作业,并限期拆除加工设施设备,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经跟踪督查,目前蒋明福雕刻加工点的主要作业设施电脑已拆除,雕刻机因没地方堆放,暂时放在原处,排放废气的管道已拆除,不再进行作业。下一步,溧阳环保局将继续关注该加工点的生产经营情况,如发现其擅自恢复生产加工,将依法严肃处理。

3

金坛区

指前镇丰产村马达山66号的辉杰水泥制品厂,每天生产时都有严重的化工味,且搅拌的扬尘严重

接到举报后,我局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看该厂停产,生产产品为免烧砖。经调查,该厂已被属地指前镇政府列入散乱污企业,已准备搬迁至指前镇工业园区。因投诉人及联系方式保密,我局工作人员未能联系投诉人。

4

金坛区

洮西工业集中园1号的鼎金混凝土有限公司存在环保不达标、不整改,仍偷偷生产的情况

接到举报后,我局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反映的金坛市鼎金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项目为“新建商品混凝土、砂浆生产项目”,2013年4月通过环保审批。经调查,该公司2016年底已具备环保验收条件,但由于资金问题,2017年至今未生产。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未完成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

5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武进区洛阳镇常州市许多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企业营业执照上的名称:常州市许多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MA1N84A40T,经营范围:塑料制品、包装材料制造,加工。该单位租用常州市荣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于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圻庄村戴洛路85号厂房从事“珍珠棉”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18年3月建成投产,已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申报(登记)表》,并经洛阳镇政府预审通过,后上报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但尚未取得审批意见,也未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18年9月3日,我局依法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现场“珍珠棉”项目正在生产,情况如下:1、该单位珍珠棉卷材项目3台螺杆挤出机挤出发泡工段生产时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在各台螺杆挤出机挤出口均设置有集气罩,且配套建有一套废气处理设施,采用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处理工艺,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2、回料机加工项目成型挤出工段生产时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在回料机挤出口设置有集气罩,且配套建有一套废气处理设施,采用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处理工艺,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我局已对该单位违反建设项目环评及三同时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6

武进区

服务对象表示其之前来电反映武进区洛阳镇东都西路180号的常州市德国克折叠式活动房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泰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没有环评手续,并且存在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为常州市泰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江苏鼎富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常州市泰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洛阳镇东都西路180号租用厂房从事环保设备项目的生产,生产工艺:钢结构件、PP板成品→组装→成品;钢结构件生产工艺:钢材→剪板→焊接→手工刷漆→自然晾干→发外烤漆→成品;PP板成品生产工艺:PP板→锯料→焊接→成品。手工刷漆及自然晾干工段生产过程中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该单位现场未提供环保设备项目的环评审批意见及验收材料。江苏鼎富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在洛阳镇东都西路180号租用厂房从事集装箱房屋项目的生产,生产工艺:下料→折弯→焊接→打磨→拼装→部分喷字→成品;喷字工段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焊接、打磨工段有粉尘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该单位现场未提供环保设备项目的环评审批意见及验收材料。我局执法人员已对上述两家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7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市联嘉电器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针对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8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市申群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针对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9

新北区

群众反映新北区春江纳德尔建材经营部扬尘污染。

针对该单位未采取抑尘措施造成环境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0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东邦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针对该单位为建设配套废气治理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1

钟楼区

钟楼区北郊中学老校区正在改造拆迁,在拆迁施工时会产生大量的灰尘,导致周边空气看起来都是灰色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于9月14日上午前往现场查看。拆迁工地裸土覆盖工作已到位,建筑拆除时亦采取洒水降尘湿法作业,少量扬尘系建筑倒塌时产生。街道环保办与城管中队已要求施工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裸土覆盖和洒水降尘要求,尽可能减少工地扬尘对环境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街道环保办要求城管中队继续做好巡查工作。 街道“263”办将持续关注该工地拆迁工作,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已将情况反馈给服务对象。

12

钟楼区

关于钟楼区普济街小区西围墙外一幢三层办公楼即将改建成体检中心(含核医学仪器)的项目审批问题以及是否对周边小区居民产生辐射危害问题。上访人坚决反对在此处建体检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要求,常州州信医学影像有限公司有两个项目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 “新建医学影像中心项目”属于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属于第111医院、专科防治院(所、站)、社区医疗、卫生院(所、站)、血站、急救中心、疗养院等其他卫生机构项中20张床位以下的、中医门诊,这一项目不属于放射性项目。另一项目“新建PET/CT和PET/MR放射诊断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编制报告表项目,尚未建设,该公司已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目前该环评报告表正在接受技术评估,通过专家评估论证后才能报环保部门审批,并将根据环评结论及专家意见确定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环保部门将严格监管,保障辐射环境安全。

13

天宁区

仪舟亭社区桃园史家村临街餐饮店面夜间扰民。扰民情况如下:1.油烟直排,搞得周围环境乌烟瘴气;2.沿街设立夜宵桌,每天食客彻夜喝酒,吆五喝六,让人无法睡觉。

于2018年9月16日收到转办的关于反映“舣舟亭社区桃园史家村临街餐饮店扰民”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人反映的餐饮店位于天宁区天宁街道舣舟亭社区桃园公寓对面、桃林雅景园南侧的史家村临街店面,共有7家(洪泽湖饭店、太和饭店、巴蜀川菜、华仁农家菜、永兴饭店、太和土菜馆、好兄弟饭店)。

二、调查情况 的7家餐饮店中,仅有1家(洪泽湖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其余6家餐饮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同时,该排店面在晚上存在店外出摊情况,城管部门从6月份起就开展了持续的巡查整治行动,但因存在历史留遗留问题,该排店面无法申领到市监部门正式核发的经营许可证,且这些店主环保、城管意识淡薄,与工作人员打起“游击战”,经常在后半夜摆出店外,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三、处理情况  27日下午,天宁环保局会同天宁街道环保办约谈餐饮店负责人,明确告知其相关要求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现场被约谈的餐饮店负责人均表示将在近期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0月中旬,计划联合环保、城管、市监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对该排店面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四、反馈情况  27日,电话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来信人,来信人表示认可。

14

天宁区

省厅转办:天宁区天宁寺焚烧物品,气味扰民

一、基本情况 天宁禅寺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为全国重点佛教寺院之一,国家4A级景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称。

二、调查情况 为有效整治景区乱象,切实提升区域综合环境,去年起由天宁街道牵头组建了公安城管特勤联勤队,对天宁禅寺及红梅公园周边区域加强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再加上禅寺的协调配合,已基本消除了香客私自夹带外香进寺的情况。调查人员随即与禅寺管理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得知该寺已全面使用了符合环保要求的香火,故香火的质量可以得到保障。但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一些祭祀法式过程中,确有部分香客会将包括衣物在内的私人物品一同燃烧祭祀,虽不符合环保要求,但碍于风俗习惯未及时制止。

三、处理情况 天宁街道会同市、区民宗局领导一起,与天宁禅寺管理委员会进行会商。会上天宁街道向天宁禅寺通报了前期投诉件的交办内容及调查情况,并将处理意见与寺庙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交流。天宁禅寺方则表示,将对现有香火的采购质量进行再提升,确保所用香火符合环保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祭祀现场的监管,尽可能劝阻游客燃烧香火以外的祭祀物品,如发现非正常烟雾,将及时采取降尘措施;严格执行规定的作息时间,禁止游客在非开放时间随意进出禅寺。

四、反馈情况 将调查处理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投诉人表示其居住于元丰苑小区,发现天宁寺内经常有人焚烧纸质的房屋等寿品,产生烟尘影响周边环境,鉴于该情况属于风俗习惯行为,继续加强天宁禅寺内部管理,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