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8年7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溧阳市竹箦镇前马村的希强建材厂每天都在现场进行混凝土搅拌作业,产生的灰尘、噪音严重扰民。该处已经列为拆迁项目,但至今仍未拆除取缔。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取缔。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是溧阳市希强建材厂(原溧阳市竹箦强诺水泥制品厂)实际经营者为陈夕林,该厂位于溧阳市竹箦镇西芮村委后树村128号。201612月溧阳市环保局对该厂建设的溧阳市竹箦强诺水泥制品厂混凝土生产项目,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2018年溧阳市竹箦镇镇政府''263''办公室将溧阳市希强建材厂(原溧阳市竹箦强诺水泥制品厂)列入关闭企业名单。日前,在竹箦镇政府的督促下,该厂已开始拆除混凝土生产项目相关设备。下一步,常州市溧阳环保局将配合竹箦镇政府督促该厂彻底关闭到位。

2

溧阳市

溧阳市昆仑北路和正昌路交界处有一个叫拉雅养车的汽修店,他非法倒卖废机油废抹布滤芯等物品。希望有关部门前去调查。

经查:

信访人反映的是位于溧阳市溧城镇正昌东路955-035-04的溧阳市溧城名车主汽车维修服务部。该店主要从事汽车维修服务,于20186月份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手续,建有升降机3台、废油收集器2个,生产过程中有废机油产生,经现场核实,该汽车维修点废机油委托常州市风华环保有限公司处置,签订有危废处置合同。已要求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完善废机油出入库台账,规范转移处置。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3

金坛区

金城镇后阳村培丰化工园之前因环境污染问题被环保部门要求停产,其举报化工园中的三方、幢夜2家工厂仍然每天生产,散发异味。

经查:

接到举报后,常州市金坛环保局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201875日当日检查时,发现该园区江苏三方医药原料有限公司、常州双益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的生产设备还未拆除,但未发现2家企业存有生产迹象,也未闻到化工味。

当日常州市金坛环保局已将该园区2家企业生产设备还未拆除情况,及时通知了金城镇政府,要求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培丰化工集中区关停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推动培丰化工集中区的关停到位,设备拆除到位等各项工作任务。

4

金坛区

金坛区新城东苑东侧正在建造一个大型垃圾中转站,距离居民区仅50米,希望了解该垃圾中转站是否通过环评审批和是否有相关建造手续。

经查:

常州市金坛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汇贤路东侧垃圾站(新城东苑生活垃圾转运站)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于2018416日经环保部门审批。希望建设单位做好周边居民的引导、宣传和解释工作,采用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严格运输过程监管,防止扰民现象发生。

5

天宁区

常州南方盛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晚上偷偷排放向空中排放污染物,有浓烈的刺激味。

经查:

常州南方盛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于20029月开办,从事不锈钢制品的生产,位于天宁区郑陆镇三皇庙村。由于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而引起居民投诉,2018612日,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委托江苏赛蓝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该单位排放的废气污染物浓度符合相关标准。环保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6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水晶城小区7-9号苏晋园火锅店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火锅店经常把店内的油污排到污水管中,多次导致污水管堵塞,服务对象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前往现场查看并处理此事。

经查:

一、调查情况 

关于反映的火锅店经常把油污排到污水管中问题,经调查,该店于720日重新装修,目前正在装修中,现停止营业。

二、处理情况

 725日,环保办工作人员、水晶城社区环保监管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店主一起到店协商,经过沟通,店主承诺重新开业后,餐厨垃圾会托运至物业提供的垃圾点,不再排入污水管中。环保办工作人员与水晶城社区环保监管员将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三、反馈情况 

由于投诉人信息保密,无法将处理情况与之进行沟通。

7

武进区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友谊村委贾家头13号塑料厂该塑料厂从事塑料加工,生产时有浓重塑料味废气不经处理直接排放。产品直接放在生活用水河道里进行冷却处理。

经查:

举报人反映的为陈国平个人塑料作坊。该个人在武进区洛阳镇贾家头13号从事注塑项目的生产,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手续,也未组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项目生产工艺:塑料粒子→注塑→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1台、干燥机1台、粉碎机1台;主要原辅材料:塑料粒子。项目注塑工段生产过程中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

2018731日,常州市武进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个人塑料作坊进行检查时,该个人注塑项目不在生产。武进环保局根据《关于印发武进区“散乱污”企业(作坊)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发函给洛阳镇政府要求对陈国平个人塑料作坊进行取缔。

8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在武进区长虹路锦田纺织有限公司内有一家租用该场地专门进行塑料作业的工厂。该工厂每当星期六星期日就整日整夜地加工生产,散发有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晶德锐反光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反光材料的生产。生产过程中涂布工段有有机废气产生,配套建有1台废气处理设施,采用RTO焚烧工艺。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已对该单位废气设施排气筒排放废气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达标。虽然结果达标,但在不利气象条件下仍可能对周边环境有影响。该单位委托第三方设备公司重新进行了检测整改。此外,该单位原先调胶车间内废气呈无组织排放,经整改后,目前调胶车间已封闭且调胶设备上方已设置了可移动的集气罩,调胶产生的废气经吸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接入到该单位的RTO焚烧炉焚烧处理。

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多次该单位突击检查,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均在运行。但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废胶水桶随意堆放,胶水挥发的有机废气对环境产生影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已立案处罚。今后,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单位的突击检查频次,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同时要求企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会诊,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废气达标排放。

9

经开区

反映横林镇红联村委红联路94号一家木粉加工厂粉尘污染。

经查:

该信访反映的是位于红联村的常州市同安木业有限公司,常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保分局已对其立案处理。

10

钟楼区

钟楼区邹区镇腾龙路孔雀园大酒店往东500-800米有一家私人塑料粉碎加工厂。

经查:

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接信访后,再次赴现场进行调查,该单位未在生产。按照投诉人的反映的时间信息,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分别于79日,710日对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该单位均未在生产,并且已将生产设备搬离现场,现场未见生产设备。下一步,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已要求属地网格员加强对该单位进行巡查,确保其停产到位。

11

钟楼区

钟楼区河景花园3栋楼下是肥牛火锅,其表示该店的空调室外机非常的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服务对象表示噪音扰民已经很长时间了,经常都是整夜发出噪音。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到现场进行噪音检测,并且帮助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

河景花园3栋楼下的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奇发火锅店,该店东南侧安装有空调外机和排风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到投诉人。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已委托有资质监测单位对该店的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已对该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目前,该单位已针对噪声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改后,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再次对该单位进行监督性监测,噪声符合相应标准。

12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中臻针织品染整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经查:

针对该单位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环保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3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腾奇电器有限公司危废处置不规范。

经查:

针对该单位在危废管理和处置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环保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4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市利来再生物资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经查:

针对该单位不正常运行水污染设施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环保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市永祥化工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经查:

针对该单位环保设备未验收的环境违法行为,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环保局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