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8年4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上上电缆经常烧煤炭,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

经查: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使用煤炭的只有西厂区的型材车间,该公司型材车间原有2台煤气发生炉,根据“263”要求,去年改造了一台技术较先进的燃气加热炉,但因燃气加热炉内部的保温设施技术不成熟需重新调整相关的技术参数进行改造,20184月初新改造清洁能源加热炉已重新投入试用,预计调试2个月。如新改造的加热炉使用情况正常,企业将立即淘汰剩余的一台燃煤加热炉,届时将能彻底解决燃煤。常州市溧阳环保局将督促企业加快燃煤加热炉的淘汰进度,同时要求企业在过渡期内保持设施自带的重力除尘设施正常运行,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溧阳市

溧阳市溧戴河长木桥往南200处的码头内有个收购化工油桶和废铁的工厂。该工厂拆洗收购品时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导致水源变色,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而且还产生噪音扰民。

经查:

常州市溧阳环保局辐固科、辖区中队与溧阳市公安局于201849日对信访人所反映的溧戴河长木桥往南500处的码头实施联合检查。信访人所描述的拆洗工厂已经撤走,现场的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产品全部运走,现场只残留有一些红色的积水和一些日常使用的杂物,现场未再发现任何有利于侦破案件的有价值的信息。常州市溧阳环保局环境监测人员已经采集现场积水水样送检,下一步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取土分析。公安机关已经在走访周边群众、调取沿途监控,为下一步的依法处理采集证据材料。常州市溧阳环保局将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全力侦破该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3

金坛区

东环一路88-2号(北楼)一楼车库(门旁有个103号信箱)住户,每天在车库内做外卖,没有营业执照,且油烟严重扰民。

经查:

该处为无证经营,金坛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场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常州市金坛环保局将积极配合其开展油烟扰民调处工作。

4

金坛区

反映金坛儒林镇239省道红绿灯旁边小河的管道有污水排入河内,怀疑为附近的化工厂偷排。

经查:举报人反应的排口位于儒林镇中河内,经现场查看,该排口无水外排。经调查,由于近期附近拆迁施工导致部分生活污水管网堵塞,污水外溢。目前施工已完成,堵塞问题已经解决,常州市金坛环保局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5

天宁区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东青周塘桥6号常州邦迪环宇铜业喷漆的油漆味太重,有时马路上都能闻到很浓的油漆味。榔头敲铁板的噪音太大太大。

经查:

一、基本情况:常州邦迪环宇铜业有限公司位于天宁区郑陆镇工业集中区(郑陆镇三皇庙村花园村),生产异型钢材(包括铜线、铜釬、铜排),目前该单位已关停,现场无负责人、工人及生产设施。走访了解到该企业于2017年年底因债务问题已被拍卖,法院正对该单位进行资产清理和移交。目前厂区内有四家承租单位:1、儿童游戏摇摇车库房,用于堆放和修理废旧的儿童游戏摇摇车;2、常州益众电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气、电器设备的制造;3、常州万象管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弯管的制造;4、常州信运玻璃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玻璃制品制造加工。

二、现场调查情况:2018412日、419日,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对该转办信访中提到该单位油漆味太重、噪声太大问题进行现场核查。1、现场检查,儿童游戏摇摇车库房无人作业,但库房外有露天喷漆作业痕迹。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工作人员与库房负责人联系,其陈述该库房已不再使用准备搬迁,预计430日完成搬迁。2、厂区内主要噪声源为常州益众电气有限公司、常州万象管业有限公司和常州信运玻璃有限公司三家生产企业车间内机械加工、钣金作业及行车运行产生的噪声。经调查三家企业夜间不生产,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委托江苏赛蓝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企业日间生产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厂界环境噪声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表13类排放限值。

三、处理情况:目前废旧儿童游戏摇摇车库房与常州益众电气有限公司已经在准备搬迁,常州益众电气有限公司将于423日前全面停产,两家单位预计在430日完成搬迁。针对上述情况,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已对四家单位提出如下要求:1、加强噪声管理,确保厂界达标排放;2、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将不定期对该四家单位进行突击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严肃处理。

四、情况反馈:该信访件未留有联系方式,无法进行反馈。

6

天宁区

天宁区迎春花园春1栋丙单元102室的业主反映:楼下是一家经营观赏鱼的商铺,该商铺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税务登记证。商家每天给鱼增氧使用水泵时产生的噪音很大,严重影响市民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前去调查处理。

经查:

一、调查情况

1.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2.投诉人反映的是为天宁区迎春花园121号的“瀚海水族店”,开办于201515日,经营范围为观赏鱼、水族箱、水槽、工艺美术品、渔具、鱼类用品的零售。该店位于迎春花园商住综合性建筑,1-2楼为店铺,3楼以上为住宅,举报人住在3楼,即迎春花园1栋丙单元102室。

3.经现场调查,该店原有三只水族箱通过增氧泵形成循环水系。水族箱并非倚墙而建,但极其笨重,工作时产生明显的噪音,伴有共振,且该商住楼建筑属于砖混结构,隔音效果和减震效果对比框架结构存在一定差距,举报人是老人,对周边环境较为敏感,容易受到外界影响。

4.该店开业约半年后举报人因噪声问题与店主协商,双方达成了口头约定,采取排除法处置(即由举报人指出有影响的水族箱,再由被举报人根据举报人的明确指向安装定时装置)将水泵工作时间控制在早8:00至晚8:00。开业约一年时间以后,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晚上仍然开泵,便多次打电话要求关泵,而被举报人则坚称未开,数次现场质证后未果,双方因此产生矛盾,一直持续到今年。期间虽也曾多次协商,但始终未能得到解决。被举报人现已将两只水族箱关闭(含反映人指出的最有影响的水族箱),仅留一只水族箱正常工作。

二、处理情况

1. 201852日常州市天宁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店进行监测,瀚海水族店昼间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表12类标准限值;举报人昼间室内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表22类功能区B类房间标准限值。

2. 天宁区天宁街道责令瀚海水族店十五日内进一步采取降噪措施并整改到位。

3. 天宁街道联系了反映人蒋先生,并对双方纠纷进行了调解,反映人对处理情况表示认可。

三、下一步措施

责成天宁街道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切实加强监管,督促店铺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对周边的影响,共筑美好和谐的邻里关系。

7

武进区

常州市雪伟机械有限公司没有设置雨污分流和管道排接,有时厂里的废物等直接排在村小河里,影响村民的生活。

经查:

信访中反映的常州市雪伟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的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喷漆工段。上述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但该单位已编制自查评估报告并报雪堰镇政府审核。2018416日,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机械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正在生产,喷漆房内有刚喷漆完的工件正在自然晾干,自然晾干过程中有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该单位机械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生产过程中有废乳化液、废油、废油漆桶、废过滤棉危险废物产生,未向环保部门申报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该单位雨污分流暂未建设,生活污水暂未接管。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已对该单位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和违反危废申报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8

武进区

常州市嘉熊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噪声扰民。

经查:

经与举报人沟通,举报人反映的为常州市嘉熊法兰锻造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雪堰镇共建村从事法兰、法兰盖制造加工项目的生产。2018412日,常州市武进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生产过程中使用1台空气锤和1台液压锤,有噪声及振动产生,常州市武进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厂界噪声超标,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已对该单位进行立案处理。

2018418日已电话告知信访人现场检查情况,其表示满意。

9

经开区

反映其父亲在武进经开区横林镇崔桥的美顺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制胶车间工作,其父亲因为厂房环境问题引发疾病,突发脑溢血去世了。

经查:

12018425日,经开区环保分局在接到常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反映“美顺达废气污染”信访后,对美顺达进行现场监察,并对厂界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美顺达下风向厂界污染物臭气浓度﹤10(无量纲),未超过国家规定的厂界标准值。

2、美顺达制胶工段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配套建设了集气罩,产生的废气收集后经由1套水喷淋+光催化氧化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浸胶工段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配套建设了废气收集设施,废气收集后经由1套水喷淋+光催化氧化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

3、美顺达加压复合工段1台压机在生产过程中有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经开区环保分局已立案处理。

10

钟楼区

钟楼区白云新村迎桂馒头店二楼的烟囱管现在往北偷排,烟味刺鼻难闻,导致北面的居民深受其害。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前往查看让该店铺进行整改。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是迎桂馒头店烟囱往北排放油烟的问题,该店已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其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装置,确保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有效的收集和处理后排放。同时要求其调整油烟管道排向,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店负责人表配合。处理情况已反馈投诉人。

11

钟楼区

服务对象称在钟楼区欣强机动车驾校附近,经常有工厂在晚上19时左右偷排废气。严重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调查处理。

经查:

经区、镇两级环保部门与服务对象联系沟通,服务对象表示其不经常在欣强机动车驾校附近,偶尔回去,自身感觉环境较差,服务对象无法描述废气味道,无法确定来源,区、镇两级环保部门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12

新北区

群众反映三毛料场粉尘扰民。

经查:

针对三毛料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同时启动按日计罚,2018416日,滨开区组织环保、城管、派出所联合执法,配合区供电部门对新北区春江三毛建材厂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13

新北区

群众投诉西夏墅一家表面处理作坊废水污染。

经查:

针对恽建强作坊非法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并启动查封扣押,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4

新北区

群众反映安家涛涛沙场粉尘扰民。

经查:

针对涛涛沙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群众反映李想建材粉尘扰民。

经查:

针对李想建材经营部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