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8年3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溧阳市新友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未批先建,非法生产。公司地址在南渡镇平城村委前塘北62-1号。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将废水排到河道里,粉尘和噪音非常严重,影响生活环境。

经查:

该水泥制品厂是为中关村相关基建项目临时配套,从事水泥制品生产项目,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因暂无业务而停产,生产废水均囤积在循环水池内,未发现废水直排入河的现象。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公司保持停产,未经环评行政许可同意不得擅自投产。常州市溧阳环保局已对其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2

溧阳市

溧阳市竹箦镇前马福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每天在生产空气特别污染。

经查:反映的是江苏福泰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及干混砂浆生产。混凝土生产过程中搅拌工段产生的粉尘经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筒仓进料粉尘经配套的滤芯除尘设施处理;干混砂浆生产过程中烘干废气经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外排,下料、装料粉尘经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处理,筒仓进料粉尘经配套的滤芯除尘设施处理,黄沙、石子上料库区已实施密闭处理。经与信访人沟通,信访人表示空气污染主要来自于厂区扬尘污染,常州市溧阳环保局已现场要求企业立即对各项环保设施进行自查、维护、检修,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必须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地面及时进行晒水作业抑制扬尘,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因近期雨天影响,监察人员到达现场后未发现明显扬尘污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该区域的监测、监察频次,一经发现超标排放或其他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3

金坛区

我是金坛区直溪镇西庄村的村民,今年开始空气中闻到刺鼻的气味,过去都未曾有这种情况。村周边只有一家农药厂,其他厂过去陆续都关掉了。希望相关部门前来查看,找到污染的源头并采取措施处理,谢谢。

经查:投诉人所称农药厂为江苏丰登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周边巡查未发现有明显异味。执法人员通过排查及与投诉人联系确认,刺鼻气味为距投诉户六、七十米处一户居民进行屋面防水施工时使用的溶剂散发气味。经说服教育,该户已停止施工。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4

金坛区

来电人反映五联村薛庄桥华阳化工厂,排放的废气产生严重的异味,影响了周围居民日常生活。

经查:投诉人反映为常州市华阳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因管理不善,桶装的原料泄漏在场地上散发产生的气味。现场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该公司已列入政府年度关停搬迁计划。322日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5

天宁区

天宁区劳动东路585号恒森特种导体有限公司未正常排放污水,服务对象认为要通过正规处理才能排放,而且排放污水严重影响到周边的环境污染,希望有关部门前去查处。

经查:常州市恒森特种导体有限公司位于劳动东路585号,主要从事特种导体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全部搬迁,现场无生产迹象。投诉人反映的为消防泵池内有外界渗透进来的雨水,现场已要求企业及时清理。工作人员现场处理意见:搬迁过程中加强管理,严禁偷排污水,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常州市天宁环保局将依法处理。工作人员已电话答复投诉人,表示接受。

6

天宁区

局网站交办(常环网交[2018]033):我是天宁区龙湖香醍漫步45302的业主。龙湖香醍漫步小区门口路边的商铺本就没有规划允许开饭店,但是无量商家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拿到了经营许可证?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将排烟管道安装到了小区的排水管道里面?

经查:并未发现污水管网井盖被打开。28日下午,环保办工作人员、龙湖环保监管员再次前往现场实地检查,发现投诉人反映的2家餐饮店均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经营时产生的油烟经过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排出。现场处理意见:环保办工作人员以及龙湖监管员已和店主协商,要求店主不得擅自打开污水管道井盖,在经营时关闭门窗,经常清洗油烟净化装置滤网,减少油烟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要求环保监管员以及小区物业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防止店主私自打开污水井盖。经过沟通,徽州土菜馆店主承诺将在近期对排烟管道进行整改,环保办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督促店主尽快完成整改并不定期检查。已和投诉人沟通,将具体情况告知。

7

天宁区

天宁区兆丰花苑的居民反映小区西门准备设置一个安心怡医养中心,居民担心会对小区内的环境造成影响,想咨询医养中心环评是否通过的问题。

经查: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规定,该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的确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采用网上备案方式,建设单位自主登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系统完成填报,该建设项目于2018228日已网上备案。另外,该项目产生的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上述情况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8

武进区

武进区夏溪江苏瑞普车业有限公司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为江苏瑞普车业有限公司,在武进区嘉泽镇夏溪北街主要从事118型皮卡车身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031211日经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后该单位又编制了自查评估报告,目前已通过嘉泽镇政府备案;噪声污染物产生及处理:该单位冲床等设备生产过程中有噪声产生,部分围墙上已设置隔音屏,但部分围墙尚未设置。20183121900分至2023分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上述项目冲压车间正在生产,常州市武进环保局监测人员对该单位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经监测,该单位西南厂界噪声值超过了规定的排放标准,常州市武进环保局拟对该单位噪声超标排放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目前该单位已承诺夜间不进行生产。

9

武进区

常州华宇铸造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武进区礼嘉镇礼政路乐安后街2号从事“铝压铸件铸造”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132月开工建设,同年4月正式投入生产。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过程中使用煤炭,燃煤熔炼铝锭过程中有废气产生,未建设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现查明,该单位“铝压铸件铸造”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项目生产过程中需配套建设的废气处理设施未建成。针对现场调查情况,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已对该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10

经开区

漫天银雪从何而来,环保投诉置若罔闻,百姓在家要戴口罩浴帽(中吴问政:江苏天琦岩棉有限公司废气问题)

经查:

一、企业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企业应为江苏天琦岩棉有限公司,该单位位于横山桥镇横芙路128号,从事“矿岩棉制品”项目的生产,该项目于2011114日经武进区环保局审批,2015420日通过“三同时”验收。该项目生产工艺为:高炉铁渣+玄武岩+白云石+焦炭 →配料→熔化→熔体流槽→离心甩丝→收棉、集棉→摆锤铺棉→整形打压→热固化→切割→成品。该企业主要生产原料为:高炉铁渣、玄武岩、白云石、粘粘剂、焦炭。主要生产设备为:熔化炉1只、离心机2只(11用),集棉机1台,摆锤1台,烘道1条,切割机2台,500L 1000L的搅拌釜各2只,胶水储罐5000L1只,布袋除尘90KW风机2台,离心工段200KW风机1台,熔化炉55KW风机1台,除尘系统的130KW35KW风机各1只,固化工段110KW风机2只,切割工段55KW风机1只。

二、废气产生及治理情况 :1、该企业有1台熔化炉(冲天炉)使用焦炭,熔化炉废气收集后通过重力除尘、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废气焚烧炉、碱液喷淋脱硫后通过40米高排气筒排放。 2、固化炉采用天然气加热,生产废气经2﹟板式过滤处理后,再经过两级水喷淋处理后通过40米高排气筒排放; 3、集棉、收棉工段产生的废气经1﹟板框过滤系统后经布袋除尘处理后,再经过水喷淋吸收装置处理后通过40米高排气筒排放; 4、原料上料、称量、传送、搬运、仓储、摆锤铺棉整形工段及棉板切割均有废气无组织排放。 5、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酚类化合物。 6、各工段产生的工艺废气经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再经65立方米的密闭房间匀质后通过1根排气筒排放。

三、现场检查情况:149日,市环境执法局带领经开区环保分局、横山桥镇环保科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停产。现场未发现网贴中反映的“银子”类物质。经询问车间工作人员,停产原因为设备故障检修。于4920:00恢复生产。 2411日上午,经开区环保分局已委托青山绿水(江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单位进行废气监测。

四、下一步工作:1、经开区环保分局将不定期对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督促企业规范环境管理。 2、依据下一步废气监测的结果,一旦发生超标情况,立即按程序立案处理。

11

钟楼区

我是钟楼区新园路66号华府家园的居民。2003年小区规划里没有餐饮店,但是现在我们小区1楼商铺开了4家店:老伙记餐饮店,楼口面包店和李家豆浆店,还有一家龙虾店,我认为很不合理,而且餐饮店的油烟味道刺鼻,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经查:投诉人反映一家龙虾店位于华府家园1号,营业执照名称为钟楼区五星王海清羊肉店,目前刚重新改名为锋味龙虾,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其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有效收集和处理后达标排放;反映的面包店目前已停止经营。投诉人反映的李家豆浆店和老伙计餐饮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这两家位于商住综合楼,属于选址不当,根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一款及常州市人民政府(常政发〔201589号)《关于贯彻〈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意见》第七条第一项相关规定,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已发函给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12

钟楼区

钟楼区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附近每天都有一股很刺鼻的化工气味,对学校孩子的影响十分大。我和你们反映后,现在白天已经没有气味了,但是每天半夜还是有很浓的化工气味,我怀疑他们是在晚上偷偷生产。希望你们再次帮助反映,让有关部门尽快前来查看处理

经查: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到新龙路85号对里面的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有一家生产塑料粒子的私人作坊在进行生产,该作坊无营业执照,在加热融化碎塑料的过程中有废气产生,常州市钟楼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并立案查处。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以及与投诉人的沟通联系。该作坊目前已将设备的用电线路拆除,近期多次巡查过程中未发现其有生产情况。

13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新北区春江天兴浴室使用煤炭废气扰民

经查:滨开区环安局已针对该单位在禁燃区使用高污染燃料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流程中。

14

新北区

群众反映新北区春江春雷浴室使用煤炭废气扰民

经查:滨开区环安局已针对该单位在禁燃区使用高污染燃料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流程中。

15

新北区

群众反映新北区春江天香浴室使用煤炭废气扰民

经查:滨开区环安局已针对该单位在禁燃区使用高污染燃料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流程中。

16

新北区

群众反映常州市新北区安家富丽家具厂废气扰民

经查:滨开区环安局已针对该单位产生挥发性有机气体的生产活动未在密闭空间内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流程中。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