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7年1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埭头工业集中区中远路1号江苏乾昭新材料油漆气味扰民。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江苏乾昭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溧阳市埭头镇工业集中区中远路1号,主要从事铝单板的生产,项目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和验收。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喷涂车间内喷涂生产线在生产,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在运行,车间及企业周边无明显异味。就现场检查情况,要求企业加强管理,保证设施正常运行,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经与投诉人联系,举报人表示,也不确定异味是否来自江苏乾昭新材料,早上路过该企业附近时闻到一股油漆味。经对中远路沿线排查,发现江苏乾昭新材料有限公司斜对面有一家企业车间窗户敞开,有油漆异味从车间内向外散发。经查,该企业为溧阳市特佳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饲料机械的生产,项目经过环保部门审批。现场检查时,企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厂区正将相关生产设备、产品等装车外运,油漆味正是来自企业油漆车间。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正在搬迁,预计11月底前搬迁到位。异味主要是油漆车间喷漆房拆除过程中车间及管道内散发的异味。就此情况,已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企业整个搬迁过程中,做好污染防治工作,防止二次污染。

2

溧阳市

反映溧阳惩码圩村委老大队部中兴沟里的河水发黑发臭,怀疑周边两个养猪场排放污水。

经查:

投诉所称“惩码圩村”为社渚镇乘马圩村,该村老村委位于河口集镇,经对周边水体巡查未发现有发黑发臭情况;该区域位于芜申运河航道两侧禁养区范围,根据“263”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该区域内所有畜禽养殖场所将于2017年底前关闭到位,目前关闭工作正按照有关时序进度稳步推进。

3

金坛区

反映指前解放村委有一浴室长期使用不明垃圾烧锅炉。

经查:

接到举报后,金坛区环保局人员赶到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浴室锅炉在使用。该浴室负责人表示该锅炉为茶水炉,主要无偿为周边村民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燃料用量也较少。金坛区环保局人员要求其不得燃烧垃圾等作为锅炉燃料,应使用生物质作为锅炉燃料或更换为电热水炉,同时注意维护周边环境,该单位负责人表示认同。金坛区环保局人员拨打该投诉人电话,该电话已停机。

4

金坛区

反映朱林林泉建材厂内烧木屑粉尘黑烟扰民。

经查:

接到投诉后,金坛区环保局人员于118日下午到朱林区域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常州市金坛林泉建材厂,位于朱林镇巷头村,现场检查时该厂使用生物质作为燃料,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产,未发现有使用木屑作为燃料燃烧的行为,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拍照记录。

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使用生物质燃料,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到废气不扰民。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5

天宁区

反映青龙东路602号的碧宇针织废气扰民。

经查:

常州碧宇针织有限公司位于青龙东路602号,主要从事针织印染生产,定型车间已装高压静电除尘装置,产生的定型废气经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设施运行中。现场处理意见:加强设施的运行保养,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废气达标排放。

6

天宁区

反映朝阳桥下的威玛顿酒店空调外机噪音问题。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噪音就是源于威玛顿酒店的空调室外机。因近期天气转冷,该酒店正在对空调室外机进行检修,因存在调试工作,检修过程产生了噪音,而且未注意调试时间,故对周边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环保工作人员已经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一方面抓紧检修工作,同时注意避免在居民休息时间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周围居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

7

天宁区

反映万都金属城内旺赛铝板烟囱噪音、废气问题。

经查:

旺赛铝板位于万都金属城,主要从事铝板切割作业,由于切割过程中噪声及粉尘扰民而引起投诉。环保监察人员要求企业依法安装污染防治设施,避免噪声及粉尘扰民。20171114日再次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安装除尘净化装置并投入运行。现场处理意见:1、加强管理,确保污染设施运行正常;2、调整工作时间,夜间尽量避免生产扰民。

8

武进区

反映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内部有私人老板租赁车间和仓库生产不明毒性的化工产品,要求查处。

经查:

一、基本情况

经查,信访中反映的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核准名称为江苏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租赁常州市丰勤塑业有限公司厂房),生产项目为环保成套设备制造、安装。上述项目生产工艺:玻纤布→手工敷树脂→切割→打磨→粘结组装→成品;主要生产设备:切割机1台,打磨机2台;主要原辅材料:玻纤布、不饱和树脂。上述项目于20174月建成投入生产,但该单位未向环保部门报批上述项目的环评文件。

二、污染物产生及治理情况

该单位上述项目切割、打磨工段有粉尘产生,未建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手工敷树脂工段有废气产生,也未建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

     三、现场调查情况

2017119日,武进区环保局对江苏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该单位环保成套设备制造、安装项目敷树脂、切割、打磨工段正在生产,生产中产生的废气均呈无组织排放。

信访中反映私人老板租赁的车间和仓库为江苏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北面厂房,该厂房原由常州市丰勤塑业有限公司租赁给他人作化学品仓库,并不进行化工产品的生产;201710月,常州市安监局对仓库进行检查,要求该仓库负责人将化学品全部搬清,现该仓库内已无化学品存放。2017111日江苏莱仕达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将该厂房租下,作为货品仓库。

四、处理意见及建议

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环保成套设备制造、安装项目生产中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同时武进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其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9

武进区

反映武进经开区横林镇卫星村卫芙路16号是一家派克尔模板公司。这家公司在厂房内做不锈钢酸洗的工作,经常将重金属污水全部排在下水道,导致水源污染严重。而且有工人在厂房内喷漆,味道非常刺鼻。希望相关部门前来调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

经查:

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派克尔不锈钢模板有限公司,生产项目为不锈钢模板制造。生产过程中有喷油墨工段,无喷漆工段,无蚀刻及电镀工段。打磨、清洗工段有废水产生,建有一只废水收集池及废水处理设施。武进区环保局经开区分局1120号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不锈钢模板制造项目正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不在运行,生产废水直接外排。针对现场情况,武进区环保局经开区分局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对该单位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10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镇,安阳路2号,景益再生资源厂内,有车间切割废旧化工桶,气味难闻。

经查:

举报人反映的为艾成鲜租用洛阳镇阳安路2号如皋市海逸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的厂房从事废桶处置项目的生产。生产工艺为:废桶→清理桶内残渣→破桶→平整→打包→成品。主要生产设备为破桶、平整设备1套。现场检查时,该个人上述项目正在生产,清理桶内残渣工段有废气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现场检查时,上述生产车间西南侧放有20多捆已经破碎打包好的废桶,在破碎打包好的废桶东边有60余个包装袋,包装袋内装有清理出的残渣。在生产车间东侧及南侧放有1000余只未处理的废桶。针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武进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并移交公安做进一步查处。

11

钟楼区

反映陈渡路鼎田汽修厂夜间生产排放刺鼻气味问题。

经查:

投诉人投诉的鼎田汽修厂在投诉当晚并未生产,异味主要来自厂内一家从事激光打印的广告店。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会同永红街道环保科、陈渡村委工作人员一同赴现场对该广告店进行检查,已责令其立即停止激光打印工作。目前该广告加工店已搬迁,钟楼区环保局将处理情况回复投诉人。

12

钟楼区

反映河景花园的彭厨饭店油烟问题。

经查:

投诉人反映的是位于钟楼区西河沿河景花园93号的彭厨湘菜馆中午油烟扰民的问题。该单位于20179月开始时在此经营,主要从事湘菜制售,新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其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装置,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配合。同时,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于某天中午1110-12:30现场检查时,该店油烟净化装置运行使用。现场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投诉人表示近期有所好转。

13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孟河镇郭培龙作坊废气噪声扰民。

经查:

该作坊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建设塑料造粒项目,且未建设配套的环保治理设施。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14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孟河镇花怀安作坊废气噪声扰民。

经查:

该作坊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建设塑料造粒项目,且未建设配套的环保治理设施。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反映春江镇三毛料场粉尘扰民。

经查:

该单位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建设堆场项目,且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周边环境污染。滨开区环安局已立案查处。

16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薛家镇共和建材经营部粉尘扰民。

经查:

该单位且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周边环境污染。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