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7年6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竹箦镇溧竹线9号常州碧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环评、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违法生产活性炭,粉尘污染问题。

经查:陈建明在溧阳市竹箦镇溧竹线9号(常州碧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内)建设的活性炭分装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建成活性炭分装车间1间、耐磨机1台、搅拌机1台等,于20135月投入正式生产。生产过程中耐磨机耐磨、搅拌工段产生的粉尘经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收集在车间内,分装工段产生的粉尘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活性炭分装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需要配套的环保设施也未通过环保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溧阳市环保局已对该活性炭分装项目未批先建及需要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依法责令陈建明立即停止活性炭分装项目生产。

2

溧阳市

反映昆仑锻压厂废气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溧阳市昆仑锻造厂,该企业始建于2003年,主要从事锻压、机械加工,现有4台加热炉,日常使用其中的2台。日常使用的2台加热炉分别为1000吨生产线和3000吨生产线配套。1000吨生产线配套的加热炉因建设时间较早,仅采用水封处理后排放,其余加热炉均配有碱液喷淋设施。企业主要为日间生产。早晨起炉和傍晚停炉期间1000吨生产线配套的加热炉在工况不稳时会有短时间黑烟排放。现场调处时,溧阳市环保局要求其停止1000吨生产线配套加热炉的使用。目前,企业正在积极寻找清洁能源替代原燃煤加热炉。

3

金坛区

反映中天汽配城噪声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关于投诉人数次反映该公司存有噪声扰民问题,金坛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通过采取设置隔音墙等措施,完成整改后区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二次监督监测(在投诉人指定的时间内),厂界噪声均未超过相关功能区的规定排放标准限值。同时,金坛区环保局已要求属地西城街道办事处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做好企业与群众的协调沟通。

612日,金坛区环保局再次组织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该公司在生产,其生产过程中确实存有一定噪声产生,但未发现该公司存有废气扰民现象。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明确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生产管理,严格按照正常作息时间生产。近期,金坛区环保局将安排人员再对该公司生产期间的噪声进行监测,如存在超标现象,金坛区环保局将依法予以处理。

 

4

金坛区

反映金坛区良常路,瑞东农药废气问题。

经查:接到投诉后,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于2017710日下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江苏瑞东农药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其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在其厂区内外未闻到有明显异味。

针对投诉人反映公司污染问题,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明确要求该公司必须加强对废气处理设施的检查与维护,确保治污设施各工段正常有效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表示将按此要求执行。

2017710日下午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将调查处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若再发生类似情况,请投诉人及时与金坛区环保局24小时值班电话82321120联系,投诉人表示认可。

5

天宁区

反映东青常青苑59-7商铺冷库空调外机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郑陆镇东青长青苑59幢一楼为商铺,二楼以上为居民住宅,其59-7商铺内建有冷冻库房,室外空调机安装在商铺门前,目前还未营业,投诉人担心59-7商铺室外空调机运行会产生噪声问题。天宁区环保局监察人员要求该店铺经营时做好噪声防治,避免噪声扰民。与投诉人沟通,投诉人表示已和商家协调处理。

6

天宁区

反映东方明珠附近的D先生冒菜和百碗面两家餐饮店油烟污染问题。

经查:D先生冒菜位于红梅街道东方明珠花园3-29号,于20161031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店内安装有油烟过滤装置。百碗面餐馆位于红梅街道东方明珠花园3-27号,于2017316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产生油烟主要原因是D先生冒菜馆油烟净化装置长时间未保养,同时店内有一个排气扇直接对外排烟,造成油烟直接排放。现场处理情况:店主表示将定期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有效运行,同时,对外排气扇停止使用,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7

天宁区

反映钟楼区延陵路上嘉宏盛世铜锣湾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铜锣湾量贩式卡拉OK为了宣传在店门口设置音响放音乐,音乐声较大而引起居民投诉。天宁区环保局监察人员已要求店方应控制音量,确保噪声不扰民。已电话回访投诉人,投诉人反映已无明显声音。

8

武进区

反映湟里镇常州九鑫铜业有限公司废水直排镇里的小河、气味扰民问题。

经查:

一、企业基本情况

经查,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九鑫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项目的生产, 其“500/年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1000/年压力制造、5000/年机械零部件”项目于2005615日经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于2005920日通过武进区湟里镇人民政府“三同时”验收;

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项目主要生产设备:锯床3台、电炉2台、压力机2台、车床2台、酸洗槽2只、热水清洗槽1只;

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项目主要生产工艺:铜棒—锯断—电炉加热—压力机挤压—车加工—盐酸酸洗—热水清洗—压力机挤压—锯断—车加工—成品;

二、污染防治情况

铜棒锯断使用柴油润滑、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锯断使用润滑液润滑,上述锯断过程中使用的柴油和乳化液均只添加,不更换;盐酸酸洗工段在车间内进行,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未建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呈无组织排放;盐酸酸洗槽内的酸液尚未更换,无废酸产生;热水清洗工段有废水产生,废水直接从清洗槽溢出至车间地面,经酸洗车间北墙上的排放口通过一根PVC管排入酸洗车间北墙外的废水收集池内。

三、现场调查情况

武进区环保局于201764日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项目正在生产,盐酸酸洗工段正在生产,废水收集池东南角上沿有一豁口,豁口向东的水泥地面上有一排放孔,经勘查,该排放孔通向厂东侧的水泥沟渠内,最终通向金湟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水收集池内废水通过豁口排入豁口东侧的排放孔最终排入金湟河的行为。

四、整改和处理情况

201767日武进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酸洗、清洗槽和废水收集池已拆除,池内废酸和废水分别收集后贮存在仓库内。同时武进区环保局将对该单位结晶器专用毛坯铜管项目实际生产过程中增加盐酸酸洗及其热水清洗工艺,建设项目的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动未向环保部门重新报批环评文件,需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就将上述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五、反馈情况

201769日已电话联系信访人,将企业整改及武进区环保局拟处理情况告知信访人,其表示满意。

9

武进区

反映礼嘉镇礼洛路15号米谰迪家具喷漆废气问题。

经查: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米澜迪家居有限公司,该单位在礼嘉镇礼嘉村礼洛路15号从事“木质家具制造、加工”项目的生产。武进区环保局于2017615日已下达了武环罚字【2017105号和10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106号决定书针对该单位喷底漆、修色、喷面漆工段生产过程中有挥发性有机废气产生,配套建有水喷淋设施,废气经处理后呈无组织排放;上述项目烘干工段在密闭场所内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中有挥发性有机废气产生,配套建有袋式除尘设施,但上述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全部建成,就将项目主体工程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决定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木制家具制造、加工项目的生产,处罚款7万元;105号决定书针对该单位上述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即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对该单位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3%的罚款,即116万元X3%,计罚款34800元。武进区环保局将在行政处罚法定期限内对该单位的履行情况进行核查。

10

武进区

反映夏溪花木市场花卉路东面“安达科陶瓷有限公司”经常排放废气、废水问题。

经查:信访反映的为安达科(江苏)陶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锆英砂超细研磨项目的生产,该单位原名为庄信万丰(江苏)陶瓷有限公司,有常州市环保局对庄信万丰(江苏)陶瓷有限公司“10000/年锆英砂超细研磨”项目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意见;该单位年产20000吨锆英砂改扩建项目于2016518日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同意;2017619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锆英砂超细研磨项目正在生产,该单位循环冷却水水池1#北侧(空压机房、配电室之间)的雨水管道内有乳白色废水向外排放,最终排入西厂界外的下马腰沟河内,现场执法人员已采样。经监测,循环冷却水水池1#上排放口排放的废水中水污染物浓度总磷为5.20mg/L,循环冷却水水池1#北侧雨水管道窨井排放口排放的废水中水污染物浓度总磷为3.37mg/L,超过了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中规定的总磷≤0.5mg/L的一级标准;2017630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循环冷却水水池1#上排放口已封堵。武进区环保局拟对该单位废水超标排放进行立案处理。

11

钟楼区

反映吊挢路上金鹰深夜噪声污染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金鹰百货楼顶消防风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每月有专门的单位对该栋大楼的消防风机进行检修,前期在检修后忘了把风机及时关闭,导致产生的噪声影响到周边居民。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要求检修风机的单位在检修完毕后及时关闭风机,避免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

12

钟楼区

许久未见的大雨,貌似有人想浑水摸鱼,偷排废水,反映白荡河广仁桥附近污水问题。

经查:钟楼区环保局接信访反映后,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已无黑色流出。根据投诉人提供的图片,投诉人反映的为永红街道广仁桥下的一个排口,经钟楼区环保局进一步调查,该排放口为市排水管理处的截污泵站,该泵站的管理由市排水管理处负责。后续,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会同常州市电视台记者再次赴现场进行调查,钟楼区环保局已将该情况告知记者,记者当即联系排水管理处管理人员到现场,进一步调查。

13

新北区

反映常州市万翔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塑料造粒项目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有粉尘、废气产生,但未建设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14

新北区

反映常州永峰塑业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但未建设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反映魏村合兴工业园内电镀作坊非法生产问题。

经查:叶士祥作坊租用园区内车间车间进行电镀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外环境;新北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

16

新北区

反映罗溪一家养猪企业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该养猪企业未建设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投入生产,新北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