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7年5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竹箦中学旁边的养猪场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是溧阳市竹箦金庆生猪养殖场的影响,该养殖场位于溧阳市竹箦镇中梅村委七笪里村118号,由黄余庆实际经营,主要从事生猪养殖。该养猪场生猪养殖项目于20166月经溧阳市环保局审批同意建设,20169月投入正式生产,目前存栏生猪6000头左右,西侧650米处为竹箦中学,养猪异味确会对下风向产生一定影响,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养殖废水直接排入东侧废水收集池,未按照环评批复要求配套废水治理设施,溧阳市环保局已于201611月对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擅自投入正式养殖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20173月溧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其渗排水进行采样分析,对其通过渗坑等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溧阳市环保局已于20174月依法立案查处。该生猪养殖场已列入竹箦镇“263”专项整治范围,竹箦镇政府正在落实该生猪养殖场的整治关闭方案,计划于5月底完成该养猪场的整体关闭。同时,竹箦镇政府已协调水利、农林部门,计划在完成该养猪场的关闭后,及时对猪屎、猪粪进行清运,对受影响的下游河道进行清理,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溧阳市

 反映溧城昆仑街道胡桥村委边池塘,被附近石材厂污染问题。

经查:溧阳市环保局与投诉人取得电话联系,并与投诉人及其父亲一同至现场。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位于溧城镇仙麓路1897幢的溧阳市溧城柳林石材厂,主要从事石材加工,实际经营者为林燕称。该厂石材加工过程中有冷却水,通过车间内水沟及水池回用,但车间屋顶雨水落水管接入该水沟内,若大雨天时循环水会随着雨水进入厂区雨水管网,从而流入东侧水塘。已要求该石材厂立即封堵车间内水沟与雨水沟连接处,将雨水落水管重新改道,直接接入车间外雨水管网内。相关情况已当场反馈投诉人及其父亲。

3

金坛区

反映水北佳灵药业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在运行,吸收液呈碱性,但厂区内有明显的化工气味,该公司二车间在生产时反应釜未加盖,车间也未进行密闭,针对该行为,金坛区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环境管理,做到应收尽收,防止废气扰民。

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现场打电话至投诉人并告知其调处情况,若再发生类似情况,请及时与金坛区环保局24小时值班电话82321120联系。

4

金坛区

反映沈渎垃圾填埋厂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垃圾填埋场即为金坛区沈渎生活填埋场,位于金城镇沈渎村,是我区从事生活垃圾的填埋场所。

    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收集处置的部分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并有一定异味散发,影响附近周边外环境。群众反映情况基本所属。当日检查时,金坛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已明确要求该单位负责人,对露天堆放的生活垃圾,必须采取覆盖密闭措施,不得露天堆放,尽量减少生活垃圾异味对外环境的影响。该单位负责人已承诺按此要求执行。

5

天宁区

反映兰陵荡南杨家村42号北面的正文印刷厂机器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常州市正文印刷有限公司位于中吴大道后周桥,主要从事印刷品制作,由于该单位机器损坏产生噪声而引起居民投诉。现场处理要求:1、该单位负责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噪声不扰民。2、加强日常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6

天宁区

反映青龙紫阳北路3号的森蓝家具喷漆气味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常州森蓝家具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家具生产制造业务,现场检查,该公司喷漆车间已安装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打磨车间已安装布袋除尘装置,现场设施运行中,无明显异味。现场处理要求:加强管理,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7

天宁区

反映三河口医院旁边有人骑三轮偷倒化工垃圾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化工垃圾实为旁边河道清淤时,工人从河道中打捞出来的生活垃圾,现场正有人员对打捞出来的垃圾用三轮车进行装运。郑陆镇环保科工作人员已责令现场施工人员把清理出来的垃圾拖运至焦溪垃圾处理站处理。

8

武进区

反映中吴大道遥观段某工厂污染严重问题。

经查:网友反映的是位于遥观镇中吴大道的江苏诺泰地板有限公司,该单位租用原华东机房的厂房从事钢地板、硫酸钙地板项目的生产,该单位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现场虽不在生产,但检查发现硫酸钙地板项目需配套的环保设施没有全部建成,特别是易产生粉尘的物料堆放、装卸等环节未密闭,未采取防尘措施,搅拌工段未完全密闭。该单位西北侧区域地面、墙面及屋顶有明显的粉尘堆积现象,该单位承认34月份发生过设备故障,有物料泄露过两次,与网友反映的情况相符。针对现场发现的情况,武进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单位停产,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同时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9

武进区

湖塘镇东新村十几户村民联名举报村内的“常州荣建纺织有限公司”,它租用村“鸭船桥”下的“常州南方档案图书装具有限公司”厂房从事浆洗纱项目生产,该公司至今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浆纱”项目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导致周边河道内的河水发黑发臭,严重影响村庄整体环境和村民的身心健康。

经查:常州荣建纺织有限公司租用常州市武进南方档案图书装具有限公司厂房20149月起进行浆纱加工生产。荣建公司浆纱项目未经环评审批,20169月申报《纳入环境保护登记管理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浆纱废水收集后委托常州市武进双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处理,委托协议与拖运联单齐全,不存在浆纱废水直排的情况。荣建公司刚建设完浆纱废水预处理设施1套,尚未投运。南方公司已办理污水接管手续,《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编号:2016075号(B),但公司内仍有一个厕所污水未接入污水管网,污水经三格式化粪池后排入厂北侧的向东河,该河通采菱港,河水感官质量较好,无黑臭现象。

  已对荣建公司浆纱项目立案处罚,责令南方公司必须将全部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并要求两厂妥善处理其他矛盾。

10

武进区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龙飞路,新中田花辊机械,该厂从事花辊制造,24小时开工,在花辊腐蚀过程中产生三氯化铁或者硝酸废水,同时将废水直接倒入地下,具体倾倒地点:车间东北角有个出口,从此出口走到头就是废水倾倒点。

经查:信访反映的为位于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飞路27号的常州新中田花辊机械有限公司。该单位从事花辊制造项目的生产,未依法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该单位生产中产生的污染物未配套建设污染物防治设施。酸洗工段有更换的废硝酸产生,清洗工段有清洗废水产生,废硝酸与清洗废水一并装入一台手推车,倾倒在车间东墙外面积约1.5平方米的围堰内,并经围堰内窨井上直径约5厘米的小孔流入厂区雨水管网,场地冲洗水、设备清洗水装入上述手推车倒入车间内东北角沟渠。车间内东北角沟渠为车间房屋的雨水收集沟,经厂内雨水管道汇集于常州市三橡机械有限公司雨水排放口。经监测,车间东墙外面积约1.5平方米围堰地面上的积存水的污染物浓度为pH1.38(无量纲),铜4.60mg/L,镍2.20mg/L,总铬24.1mg/L;车间内东北角沟渠的积存水的污染物浓度pH3.35(无量纲),“三橡公司”雨水排放口积存水的污染物浓度为pH2.37(无量纲),铜0.45,mg/L,总铬0.59mg/L。该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应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武进区环保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1

钟楼

钟楼区云山诗意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南面的路劲城市中央小区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建筑方串改施工时间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工地为城市中央美居工地,该工地位于清潭西路北侧,车厂路西侧,施工方为江苏丰润建设有限公司,建设方为路劲宏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1月开工建设。2017511日,钟楼区环保局向该工地发放夜间施工许可,批准的夜间施工时间为201751122点至512030分,施工原因为大方量混凝土连续浇筑。

2017511晚,城管部门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工地现场提供的夜间施工许可证显示的夜间施工时间为201751122点至512630分。经核实,该工地擅自涂改钟楼区环保局发放的夜间施工许可,将夜间施工结束时间由2017512030分改为2017512630分,当晚该工地实际施工至20175125点。经与城管部门沟通并核实,未发现该工地其他涂改、伪造夜间施工许可的行为。

目前钟楼区环保局已对该工地擅自涂改夜间施工许可、未按夜间施工许可规定的时间进行夜间施工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钟楼区环保局已将该工地擅自涂改夜间施工许可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钟楼区环保局将按规定严格夜间施工审批,并将加强与城管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夜间施工的监管和违法施工的查处。

12

钟楼区

反映新康路88号前的河道污染问题。

经查:区环保局、区建设局和新闸街道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查看了周边企业排放情况,排除了工业污染。

该河道为规划南凤河,目前是断头浜,水系不通畅。前段时间由于河道驳岸塌方,街道抽干了河水进行维修,以至于河床暴露,污泥发酵。针对这一问题,街道已会同区建设局、环保局制定了整治方案,具体如下:

1、庆丰和永丰村委立即联合启动清淤工作,因工程费用较高,涉及招投标等流程,预计需1-2个月方能完成。

2、新闸街道将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和保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3、积极与市水利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实施南凤河水系沟通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3

新北区

反映奔牛邓海峰个人作坊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该作坊在打磨和喷漆过程中有粉尘、废气产生,但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新北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作坊已关停。

14

新北区

反映南安河河水发黄问题。

经查:西夏墅镇环保部门巡查中发现常州商博毛绒有限公司正在对北车间地面进行清洗,带有泡沫的黄色污水排入厂区雨水沟内,最终排入南安河。新北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反映薛家镇运河路388号企业存在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常州长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在加热挤出工段产生废气,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但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新北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

16

新北区

反映常州赫斯特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常州赫斯特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在挤出工段产生废气,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但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内无活性炭。新北区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