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7年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溧阳文化广场一带9点过后经常有类似煤气的异味问题。

经查:溧阳市环保局立即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其称在溧城镇文化广场周边夜间有时有焦糊味,并带有一定的农药味。溧阳环保局近期也多次对该区域进行巡查。均未发现有异味,因该区域位于城区内,周边无工业企业,有可能是居民楼、道路铺设防水材料产生的短时间的异味。溧阳市环保局已将相关情况告知溧阳市城管部门,希望能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同时已将相关情况反馈投诉人,希望其发现有类似情况向溧阳市环保局值班电话反映,以便溧阳市环保局能及时查处废气源。

2

溧阳市

反映戴埠台湾路老地板厂废气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戴埠台湾路老地板厂位于戴埠镇石家村,原名是戴埠镇石家地毯厂,该厂区内有两家企业,一家是汽车修理厂,另一家是木门加工厂,这两家企业都有喷漆工序,虽然配套建设了喷漆房,由于喷漆房密封不是很好,生产过程中会有一些油漆气味外逸,影响周边环境。溧阳市环保局已责令两企业对喷漆房进行密闭处理,生产时必须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做到达标排放。

3

金坛区

反映丹阳门北路15栋的重庆烧鸡公店(丹阳门加油站对面)油烟扰民问题。

经查:重庆特色火锅位于丹阳门15-10,主要经营制售自助餐(单纯火锅)。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营业,餐饮制售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通过管道向上排放,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溧阳市环保局人员现场已要求该店负责人定期对油烟装置进行清洗维护,确保正常运行,防止发生油烟扰民。

4

金坛区

反映金湟造纸厂污水和废气问题。

经查:金坛区环保局对该公司废气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停产整治。该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废水经预处理后接入金坛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并对2016年建成的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整治。整治期间多次邀请群众代表到场提出建议和要求。整治后,经监测废气等污染物指标均能达到相应排放标准。金坛区环保局仍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环境监管力度,确保废水、废气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金坛区环保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5

天宁区

反映新城金郡小区商铺127号做油炸食品油烟污染问题。

经查:该店主要经营餐饮服务,全天营业,已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并且店内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处理意见: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运行正常,鼓风机减少使用频率,错峰使用,必要时适当关闭朝居民区的厨房和门窗,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6

天宁区

反映朝阳东仓桥路2号边上有一小作坊,喷漆气味扰民问题。

经查:广恒广告位于朝阳东仓桥路2号厂房内,主要从事广告制作服务,由于该公司进行广告牌喷漆作业时产生废气而引起投诉。现场处理要求:1、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即停止喷漆作业,确保废气不扰民。2、天宁区环保局监察人员要求该公司三日内将喷漆痕迹清理干净。

7

天宁区

反映焦溪曹阳路龙杰干燥厂内一回收废机油企业机油漏在地面问题。

经查:郑陆镇粮庄村外地住户于20171月租用常州市龙杰干燥机械有限公司场地从事废油收购活动,未办理相关手续,环保局监察人员要求该废油收购点立即停止环境违法经营活动。目前,该收购点已拆除,不再从事废油收购经营。

8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雪堰镇雪东村沿墙村有两家化工涂料厂,污水直排问题。

经查:

一、基本情况:

经与投诉人电话沟通和现场实地勘查,投诉人反映的实为位于雪堰镇雪东村的常州市武进太湖印花涂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湖印花)。该单位从事“印花涂料色浆”项目的生产,项目主要生产设备为砂磨机5台、拉缸10只;项目生产工艺:原辅材料—砂磨—灌装—成品。该单位从事上述项目生产,未依法向环保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现场调查情况

119日,武进区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 “印花涂料色浆” 车间正在生产。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过程中有设备清洗废水和场地冲洗水产生,清洗设备在生产车间东北角设置的一只清洗水池内进行,清洗废水经车间东侧污水沟排至生产车间的废水收集池内,未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据该单位现场人员陆晓波陈述,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拖运至无锡联盛印染有限公司处理,但现场未能提供委托处置协议及转移联单。武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单位废水收集池、冷却水池内积存水及厂区东面沿墙浜河水分别进行采样。

三、处理情况

针对武进区环保局现场调查情况,下阶段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武进区环保局依法对太湖印花存在的违反建设项目环评及三同时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进一步对太湖印花的生产废水处理情况将作详细调查,依法从严查处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

二是建议雪堰镇政府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意见》要求,督促太湖印花立即停产,并依据省委省政府“二减六治三提升”和武进区政府相关要求,对太湖印花实施关停。

四、反馈情况

2017125日武进区环保局将调处情况电话反馈信访人,其表示认可。

9

武进区

反映横林镇南方村两个问题:1.村周围有几家印染工厂污染周边菜地及河道。2.横林镇横洛东路9号对面“常州轩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里有表明有色金属氧化及抛光厂,涉及超标排放污水,私放暗管,排放有害粉尘问题。

经查: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横林镇南方村无印染厂。横林镇南方村横洛东路9号周边涉及废气、废水排放的企业主要有三家,分别为常州轩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武进区横林永江金属制品厂、常州市夏家有色金属着色有限公司。

    二、调查情况

    武进区环保局于2017116日至18日,分别对上述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

常州轩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租用厂房从事金属冲压件加工项目的生产。该项目铝件抛光工段有5台研磨机,在研磨过程中有粉尘产生,建有简易的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该单位上述项目在未报批环评的情况下于20164月擅自开工建设,并于20166月建成投入生产。2017112日,该单位发生火灾,部分厂房、生产设备被烧毁,现处于停产中。

    武进区横林永江金属制品厂租用厂房从事铝件表面加工项目的生产,有铝件除油、钝化、喷漆工艺。该项目铝件除油、钝化工段有1个除油槽、1个钝化槽、2个水清洗槽、1个研磨机,生产过程中有研磨除油、钝化及清洗废水产生,未配套建设废水处理设施,废水直接排入北侧河塘;喷漆工段有2个喷漆作业台,喷漆废气经水喷淋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该单位上述项目在未报批环评的情况下于20164月擅自开工建设,并于20165月建成投入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武进区环保局对钝化工段除油槽液、钝化槽液、清洗槽液及河水进行了采样监测。

    常州市夏家有色金属着色有限公司从事铝氧化项目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废气、废水产生,配套建设了13套碱液喷淋废气处理设施及1套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及生活废水经处理后接入横林镇污水处理厂。该单位有环评审批及环保“三同时”验收手续,但项目规模发生了重大变化,武进区环保局于2013年对该单位上述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2016年,该单位根据实际规模编制的自查评估报告已报至横林镇政府审核。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有偷排、私设暗管等行为。武进区环保局对该单位接管口排放的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

    三、处理情况

    针对常州轩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武进区横林永江金属制品厂违反环评和 “三同时”制度的行为,武进区环保局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后续将依法责令上述两单位停止项目生产并处罚款。

常州市夏家有色金属着色有限公司接管口排放水经监测,未发现超标排放现象。武进区环保局将对该单位加强监管,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及时依法处理。

 

10

武进区

反映电极新材料公司粉尘污染,污水直排问题。

经查:

一、企业基本情况

经查,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君泽电极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极糊项目的生产, 上述项目于20168月建成并投入生产,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电极糊项目主要生产设备:磨机1台、鄂破机2台、混捏锅4只、成型机2台、天然气导热油炉1台;电极糊项目主要生产工艺:石油焦(磨细)、煅煤、石墨粉、残阳极(粉碎)--搅拌混料--加入中油沥青(加热)搅拌混捏--成型--水冷却--成品;

二、污染防治情况

该单位磨机和鄂破机生产过程中有粉尘产生,经集气罩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排气筒排放;中油沥青加热搅拌混捏过程中有废气产生,配套建有一套废气处理装置,采用四级水喷淋加静电除尘加活性炭吸附,废气经处理后通过另一根排气筒排放;成型之后采用水冷却,冷却水只添加不更换;生产过程中使用一台天然气导热油炉进行加热。

三、现场调查情况

武进区环保局分别于2017年1月7日和111日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1月7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电极糊项目在密闭车间内进行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非法排放废水现象,车间外也未闻及异味;1月11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电极糊项目不在生产,天然气导热油炉不在使用,炉身无温度;现场该单位提供了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暂停(减容)用电申请表,停用日期2017年1月13日至3月15日。

四、处理情况

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电极糊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及擅自开工建设并建成投入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11

钟楼区

反映大仓路五星制造园7号楼104的小作坊废气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大仓路65号五星智造园内的“常州白矮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排放刺鼻气味的烟。该公司主要销售咖啡烘焙设备,并且生产少量咖啡试喝,由于前几日道路施工突然断电,造成工厂烟雾喷淋设备风机烧坏,影响了烟雾净化,现正加急维修。处理情况已反馈投诉人。

12

钟楼区

反映邹区龙潭王家村的老虎灶气味难闻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老虎灶为茶馆店烧水时使用,该茶馆店使用的老虎灶目前已被列入《关于对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懒汉炉限期治理的通知》名单,将逐步进行整治,下一步钟楼区环保局将跟进该老虎灶的拆除进度,确保其拆除到位。

13

新北区

反映常州市科豪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常州市科豪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未批先建和未经验收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北区环保局已针对上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14

新北区

反映薛家小作坊排污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胡家桂个人作坊进行检查,发现该作坊存在非法处置危废和私设暗管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北区环保局已针对上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15

新北区

反映河海黄焖鸡米饭油烟扰民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该餐饮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新北区环保局责令该店限期安装油烟净化器,目前已安装到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