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6年1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宋村村居民投诉上游石塘嵩水库有一家养猪场,偷排猪粪等废弃物入河道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溧阳市德润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废水采用沉淀后灌溉。因前期下雨,部分废水漫至沟渠。前期溧阳市环保局已对该企业实施现场调查,并对其沉淀池未采取防渗措施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目前该案正在按照行政处罚的相关流程流转。同时,企业正在对猪舍实施改造,改造完成后将采用生物发酵床法,不在有废水产生。相关情况已与投诉人反馈,投诉人称并未去过该养殖场,希望溧阳市环保局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

2

溧阳市

阳光城市花园南和园居民反映晚上有化工臭味问题。

经查:发现阳光城市小区、平陵西路等区域有煤气异味。经周边排查,发现平陵西路上的溧阳三元钢铁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厂区周边及厂内有较重煤气味。经现场核实,该企业煤气输送管道发生破裂,煤气外溢。已现场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尽快修复煤气输送管道。121早晨,溧阳市环保局再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周边及厂内已无异味,已将管道破裂处进行了修复。

3

金坛区

反映白塔和丹阳珥陵交界处属金坛境内的一家养猪场污染问题。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养猪场位于金坛区白塔庄城芦塘沿自然村与丹阳珥陵镇交界处;该生猪养殖区内的7家养猪户除1户现无生猪存栏外,其他6户生猪存栏数均在500头以下。养猪户生猪养殖污水均通过各自猪舍外水沟流入一条总排污沟,再经过5个土池沉淀后最终排至东侧河中。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金坛区环保局人员要求该处养猪户必须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生猪养殖污水进行有效收集并综合利用;金城镇政府与当地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金坛区《关于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坛政办发【2016】)128号)文件要求,对该处生猪养殖场(户)尽快予以关停取缔。

4

金坛区

反映金城镇元巷村村容村貌脏乱不堪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拾荒户收购的物品主要是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品和能够回收利用的生活物品,存放点的环境卫生较差。为此,金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将现场检查情况,及时通知了金城镇政府和元巷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对该村进行实施综合整治,对居住在元巷村委唐庄自然村的拾荒户进行取缔整治,确保该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上述调处情况,金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反馈。

5

天宁区

反映卡车将有化工味道的泥土倒到焦溪卫生院后面的树林里问题。

经查:郑陆焦溪卫生院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后院内小树林堆放部分装修建筑垃圾,部分采用新鲜泥土覆盖,卫生院近期要对小树林重新平整,现场未见异常气味。与投诉人联系,近期也无异常气味。天宁区环保局监察人员要求卫生院在装修期间注意加强对院内环境和建筑垃圾的管理,及时清运,避免扰民。处理情况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满意。

6

天宁区

反映阳光龙庭小区第一排第一家的“常香记饭店”油烟扰民问题。

经查:发现常香记饭店于201612月开办,已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要从事餐饮服务。店里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都经过油烟净化设备净化后达标排放,环保监察人员已要求店主对油烟净化装置加强保养,定时清理,店主表示同意.

7

天宁区

反映天宁青阳南阳路19号汽修厂,喷漆味扰民问题。

经查:天宁青阳南路19号常州市金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于20156月份开始营业,主要从事汽修服务,生产车间有喷漆房1个,产生的废气经吸附棉及活性炭吸附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无明显异味。现场处理意见:1、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废气达标排放。2、该汽修厂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部分喷漆业务发外加工,减少废气的产生。

8

武进区

反映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薛墅巷村遥观大径坝路一带空气污染,昨晚特别严重,发生时间至少有半年了,怀疑地点:遥观大径坝附近企业偷排有害气体;污染时间段:晚上至早晨中某一时间段(但不一定每天,或许隔天或隔二天);希望这个时间段来人带设备现场取证调查。而不是省局委托安排市局、市安排区、区最后至镇或村后,拖拖拉拉一段时间后不了了之!实在不行可联系我本人告知我怎样现场取样有害气体并保存,我以基层党员名义附责任地向各部门领导干部逐层举证反映至彻底弄清根源解决问题为止。特在此举报申请,望相关领导能来现场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经查:

1213日与信访人进行沟通,其表示居住于遥观镇薛墅巷村大径坝路迪宇机械北侧,无法描述废气特征,不清楚哪类废气。针对信访人反映的情况,武进区环保局会同遥观镇环保科于1215日,19日至21日对遥观镇薛墅巷村大径坝路区域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无证无照废塑料回收加工场,以废纱头为燃料的茶水炉、垃圾箱焚烧迹象。针对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武进区环保局已要求遥观镇政府对无证无照废塑料回收加工场及以茶水炉进行取缔,要求薛墅巷村加强管理,确保垃圾箱不再进行焚烧。

9

武进区

反映洛阳镇岐庄村鼎旺印刷厂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鼎旺印铁包装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洛阳镇圻庄村塘门桥路12号从事的印铁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且生产过程中上漆工段和烘干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有焚烧炉,废气经引风进入焚烧炉焚烧后由车间北侧排气筒向外排放。该单位与上述项目相配套建设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就将上述项目正式投入生产。针对上述违反行为,武进区环保局已于20161128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武环罚字[2016]228号,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印铁项目的生产,并处罚款6万元。武进区环保局将对该单位对上述行政处罚的履行情况及时开展后督察,若该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到位,武进区环保局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0

武进区

反映礼嘉镇天达铝业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废水直排河道,废渣直接填埋在厂附近问题。

经查:该单位从事的铝氧项目有环评审批及三同时验收材料,且该单位在环保大检查名单中,并已完成自查评估。该单位生产中产生的废水经一套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部分回用,部分排放,污水排放口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举报人反映的废渣填埋场所却发现固体废物,经与该村村委知情人士联系:该填埋场所原填埋的是村里河道清淤产生的淤泥,后村中有部分建筑垃圾填埋于此,当时也有部分工业固废填埋于此,不明来源。武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处理的固体废物进行了采样,礼嘉镇政府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对所采固体废物进行鉴别,待鉴别结果出具后进一步调查处理。

11

新北区

反映常州市儒晟印染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常州市儒晟印染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监测单位对该企业进行废气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超标,新北区环保局对此进行了立案处理。

12

新北区

反映珠江路南通五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排放污水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南通五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并对现场外排水进行采样送检,检测结果显示外排水中的氨氮、总磷等指标超标,新北区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13

新北区

反映孟河镇陆纪明作坊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新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孟河镇陆纪明作坊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新北区环保局对此进行了立案处理。

14

钟楼区

反映延陵路上国贸大楼苏宁易购靠里面有两个大烟囱冒黑烟问题。

经查: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反映的两个大烟囱冒黑烟实为苏宁易购的燃气中央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排放的水蒸气,该中央空调使用的是港华燃气的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

15

钟楼区

反映中吴大道威曼酒店晚上油烟机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噪声为徽漫酒店风机产生。该单位风机近期出现故障。钟楼区环保局已要求该单位立即检修,确保不扰民。目前该单位风机已检修完毕。钟楼区环保局后续去现场调查,噪声为投诉人所在学校的隔壁工地产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