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6年10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6-11-0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反映安顺嘉苑晚上有废气问题

经查:该区域近期主要为东北风。小区上风向及周边排查后,未发现有工艺废气严重的企业。通过摸排及相关的信息收集,现场人员注意到兴业路2号的立洋活塞厂区内的十几家仓储租户。该厂区内主要仓储劳保用品、日用品、酒、糖、家电等。检查发现在仓储租户边空地上发现有较多量的焚烧残渣,在黑色焚烧残渣上堆放有废弃塑料包装袋、泡沫、包装扎丝、过期包装食品等垃圾。根据租户提供的信息及现场检查的相关信息,基本确认安顺嘉苑小区反映的异味来自于此,该厂区的门卫定期收集厂区内的垃圾,间隔数天后在夜间22时以后点火焚烧,焚烧产生的恶臭气体飘至小区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已要求该企业门卫及各仓储租户立即停止焚烧垃圾行为,并要求房东(立洋活塞厂负责人)规范处置厂区垃圾。目前房东已联系环卫部门,并购置新的垃圾桶,委托环卫部门定期进行收集清运。下一步,溧阳市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力度。

2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别桥镇绸缪,塘头村高速公路旁的河道边,每晚有人焚烧垃圾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露天焚烧情况属实,焚烧现场位于别桥镇绸缪村滩头自然村西侧农田间一水塘旁,焚烧物为一些服装衣料裁剪边角料以及塑料橡胶边角料等。监察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此露天焚烧情况已持续有一段时间,随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初步确认了废弃物运出源头。随后监察人员会同派出所警员对位于扬溧高速后周出口附近的常州拓步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确定该公司所产生边角料与焚烧现场遗留物高度一致,在随后对该公司负责人的询问中,该负责人对其将工业废弃物运至滩头村西露天焚烧的行为予以确认。监察人员当即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该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现场进行清理,恢复原状,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查处。

3

金坛区

反映金城花园1栋楼下的八分饱饭店油烟扰民、排风扇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金坛区环保局人员现场与投诉人沟通了解,其实际反映的是1+1快餐店。1+1快餐店位于丹荆路255号,主要经营快餐制售。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营业,餐饮制售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通过管道向下排放,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已要求该店主在20161115日前规范设置油烟排放管道,防止发生油烟扰民现象。

4

金坛区

反映美地蓝庭23号楼2号车库里摆放了很多化工原料,气味扰民问题

经查:常州市仙林药业负责人在美地兰庭小区23幢租用两间车库用于存放产品,散发出的气味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已会同公安、工商部门进行调查,该处存放的为四氯苯丙酮产品,已要求该处负责人立即将存放的产品搬离。 1025日下午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再次检查时,该车库已经清空。

5

天宁区

反映天宁大饭店旁竞园内和之乐码头酒店厨房排放油烟严重扰民问题

经查:和之乐码头酒店位于天宁区竞园内,主要从事餐饮服务,现场检查该酒店厨房发现由于厨房靠近居民一侧有排风扇直接向居住区排放油烟而引起居民投诉。现场处理要求:1、该店负责人表示7日内将该排风扇拆除,同时将油烟排放口朝向酒店内一侧,确保油烟不扰民。2、天宁区环保局要求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保养维护,确保油烟经处理后排放。

6

天宁区

反映茶山街道富强村,中吴大道1115-16号的石材店,粉尘排放影响环境问题

经查:天宁区茶山新石建材店于20165月从原经营者接手经营,主要从事石材销售、加工,配套一台切板机和一台磨边机,由于在经营过程中产生扬尘和噪声而引起投诉。现场处理意见天宁区环保我局已按照新环保法配套的查封、扣押管理办法实施处理,经营者也表示将于1029日前拆除设备,确保噪声、扬尘不扰民。

7

天宁区

反映郑陆东青勇士纺织废气问题

经查:郑陆镇东青村常州市勇士纺织有限公司烧毛车间生产时废气扰民。现场检查,企业烧毛车间产生的废气经水淋除尘后高空排放,目前企业在计划拆迁中,处于半停产。天宁区环保局要求企业在生产时加强管理,做到废气达标排放。此情况已和投诉人沟通。

8

武进区

反映常州染料化工厂环保及相关手续不全、危废产生量偏少、禁燃区内使用燃煤锅炉至今未拆除、废水超标排放、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以及处罚较轻等问题

经查:常州染料化工厂有限公司(下称染料化工)生产项目壬基酚,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齐全。

染料化工建有污水处理设施1套,处置能力约为1200/日,实际污水处理量约30/日。该企业不设置污水排放口,污水站尾水进行回用。当尾水盐分过高后,该企业将其委托处置。染料化工水环真空泵产生的冷却水部分回用,部分经雨水排放口排放,排放量为30-50/天。2016526日,对该单位雨水排放口超标排放,被武进区环保局处罚。2016922日,武进区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后督察,该企业正在生产,经对雨水(清下水)排放口采样监测,总磷浓度未超标。该单位已使用天然气锅炉进行加热。

染料化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目前该单位正委托第三方进行危险废物专项论证编制,计划11月份完成。按照《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转发〈常州市主城区重污染企业关闭与环保搬迁改造相关文件〉的通知》(常经委办〔20158号),染料化工将与201712月底前完成搬迁。武进区环保局将配合地方政府积极引导该企业顺利搬迁。

9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马杭镇常州市武进区佳程针织 (长安路2号)废气污染严重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常州市佳程色织布有限公司湖塘分公司。该单位“针纺织品整理加工”项目于2014219日经武进区环保局审批。该单位上述项目定型加热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设2台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水喷淋+静电吸附后通过约15米高排气筒排放。武进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针纺织品后整理项目生产,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武进区环保局分别于1019日和1023日对其排放的废气污染物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10

武进区

反映江苏庙桥绿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江苏庙桥绿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对氟苯胺、对氟苯酚项目的生产,上述项目于20011012日经武进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于2002718日通过区环境保护局“三同时”验收。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来源于机械真空泵抽真空时带出的易挥发物料、车间投料和放料过程,配套建有三套废气处理设施,均采用二级碱液喷淋吸收,废气经设施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

20161019日,武进区环保局对该单位现场调查时,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所配套建设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喷淋液正常,厂区下风向稍有异味。对该单位下风向厂界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11

新北区

反映薛家昆仑路晨光桥下河水发黑问题

经查:由于近期区水利局实施肖龙港河节制闸工程需要,将此河段进行了拦截施工,导致该段河水不流通,短期内积淤沉淀,微生物腐烂发酵造成河水发黑。下一步,新北区环保局将加大对周边企业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企业违法排污,新北区环保局将严肃查处。新北区环保局已建议薛家镇政府会同城建、水利部门制定活水方案,对相关工程施工现场的生活污水进行接管排放,并对其他河道及两侧污染源开展全面排查。

12

新北区

反映三井河龙锦路与三井湖路段河水水质不佳问题

经查:根据市水利局工作部署,为彻底清除淤泥(含浮泥),经常州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对三井河清淤工程进行设计,该次清淤全线采用泥浆泵干河清淤,以彻底清除河底浮泥,改善河道水环境。该工程于201698日开工,计划于11月底完工。因干河清淤,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散发出异味。该工程最终目的是清除淤泥,改善水质,短期施工影响难以避免。常州市河道湖泊管理处将加快河道清淤进程,力争早完工早通水,营造良好水环境。

13

新北区

反映大名城桥下的河水黑臭问题

经查:由于肖龙港河(薛家镇段)防洪排涝需要,新北区水利局于20169月至20175月在肖龙港河(白马公寓段)建设节制闸一座,目前已完成围堰构筑部分,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实施过程中,需要进行筑坝截流施工,导致该段河水暂时流通不畅产生异味。下一步,新北区环保局将会同三井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同时薛家镇、三井街道也将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工作,适时启动活水方案。

14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花园新村138-1幢后面的整条后塘河内,水质发黑发臭,上面还有油层问题

经查:后塘河花园新村段周边无工业企业,经与水利部门联系沟通,水利部门于105日、6日对后塘河进行换水,换入水源来自洪庄河。因洪庄河水质相比后塘河水质较差,导致换水后短期内后塘河视觉感官较差。目前后塘河水质已恢复正常,调查情况已反馈投诉人。

15

钟楼区

反映邹区康庄大道69-7区域化工味问题

经查:现场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反映的区域为戴庄村集镇,现场并未发现明显异味。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只是刚才一阵有味道,现在没有味道了。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将24小时值班电话告知投诉人,如有类似情况及时与钟楼区环保局联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