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6年6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武进区

反映横山桥镇横芙天崎岩棉粉尘污染问题

经查:天琦岩棉东厂界(上风向)总悬浮物指标数值为0.492(标准值为1),西厂界(下风向)总悬浮物最高值为0.674(标准值为1),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2中的标准值。今后武进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单位日常监管,一旦发现有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的将依法处理。

2

武进区

反映夏溪花木市场海昌路1、6、7号喷漆问题

经查:该信访反映的为武进区嘉泽欧阳花盆厂。该厂在夏溪花木市场海棠路从事木制花盆项目的生产。武进区环保局2016年6月28日现场检查时,该厂上述项目着色工段正在生产,其他工段未在生产。且该厂上述项目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目前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厂立案处理。

3

武进区

反映戴洛路17号的企业排放污水问题

经查:陈祥宏租用戴洛路17号内一车间从事个体不锈钢电解抛光项目生产,武进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查处,目前该作坊已关停生产设备全部拆除。目前戴洛路17号的房东正在对厂区进行开挖翻修。

4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冬日幕墙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发现该企业两台活性炭吸附装置旁路处于打开状态,喷涂废气未经处理直接从旁路排放,属于环境违法行为,新北区环保局要求冬日幕墙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5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华山路和长江路路口处垃圾中转站有人偷倒化工垃圾问题

经查:垃圾中转站丢弃物为无味不溶于水的无腐蚀性白色颗粒物,不属于危废范畴,环卫部门已按正常清理流程将其清理,并就此事联系了投诉人进行沟通,投诉人表示认可。

6

天宁区

反映中山路143号饭店油烟扰民问题


经查:位于中山路143号的巷里香味餐馆于2014年3月开办,主要从事面食小吃制售,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现场处理意见:加强对油烟净化器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经查,店方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现场监察人员还提醒业主注意关闭厨房的门窗,尽量减少对周围的影响。

7

天宁区

反映牛皮巷村对面(东),郑陆东鹏热处理厂隔壁的一家生产废铝的厂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废气扰民企业为郑陆镇徐家村常州市建安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铝回收加工业务。天宁区环保局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公司现只从事废铝回收业务,熔铝抄灰加工生产项目已停,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现场无生产痕迹。此情况已和投诉人沟通。

8

天宁区

反映小松铸造附近的废气问题

经查:小松铸造(常州)有限公司位于中吴大道682号,主要从事铸造生产(其中爱德科模具为租赁小松公司车间生产)。该公司主要废气来源为喷漆、烘干、铸造等车间产生,上述车间均已安装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厂内无明显异味,2016年3月份企业委托测试结果显示各项废气污染物符合相关标准。天宁区环保局将加强对企业的巡查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9

钟楼区

反映邹区泰村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南边有人焚烧秸秆问题

经查: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予以扑灭。

10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新闸,龙江高架与飞龙路交叉口旁的一家废铁收购公司,夜间生产噪音扰民,且粉尘排放严重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龙江高架与飞龙路交叉路口西面的废铁收购公司,该收购公司经营时间过长,装卸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钟楼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注意控制营业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1

溧阳市

  反映溧阳濑江路46号“江苏联盟化学”夜间经常排放废气问题

经查:溧阳市环保局早在5月份以前就针对该区域的废气污染纠纷进行巡查,巡查发现的异味主要来自于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因该企业已经列入退城进园名单,在督促企业搬迁的过程中及时向企业反馈检查的情况及周边居民的反响,敦促企业尽量控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企业也在积极配合,正视企业目前的地理位置敏感,逐步减少生产项目的品种,优先淘汰异味严重的中间产品的产生,至6月7日,该公司已经停止所有产品的生产,目前已经按照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要求在清理车间厂房,转移原辅材料,待清理结束后交付经济开发区进行土壤修复等工作。溧阳市环保局现场人员已经与信访人进行沟通,在清理过程可能会有轻微的化工异味,请信访人发现异味严重时及时与信访值班电话联系,溧阳市环保局将及时进行现场处理。

12

溧阳市

 反映溧城镇中棠下村33号居民反映南面有一机械加工厂(金禧园菜场的东面,正昌路北侧),噪音问题

经查:信访人杨先生居住在中棠下村南侧,他家南侧20米处就是村委的标准厂房,目前租赁给二家机械加工厂,均是生产饲料机械的环模,使用的主要是转床、刨床和数控中心等设备,加工过程有环境噪声产生,在夜间夜深人静的时候对厂方北侧的居民有影响。目前机械厂已经承诺进行隔声处理,在落实前停止夜间生产加工。15日,溧阳市环保局联系企业经营者、并回访信访人杨先生,杨先生表示暂时未发现企业夜间再生产。溧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已告知杨先生可以随时与环境信访值班热线反映环境问题,溧阳市环保局值班人员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13

溧阳市

反映溧阳天目湖镇田家村混凝土厂粉尘问题

经查:群众投诉的是溧阳市天目湖建军水泥制品厂,无环保审批手续,主要从事混凝土预拌、水泥制品加工。该厂建设了一组0.75方混凝土加工机,混凝土加工过程中清洗废水收集后排入开挖的沉淀水塘回用,料筒上配套了布袋除尘设施,布袋除尘后的废气通过管道收集后排入水池。针对该厂的违法行为,溧阳市环保局已依法立案处理。

14

金坛区

反映金坛峨眉中路五中附近金河花园小区空气异味问题。

经查:该小区7栋西侧一居民住宅正在装修产生明显的油漆味,金坛环保局执法人员已将现场检查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

15

金坛区

反映涑渎大河被污染问题

经查:涑渎大河水质清澈、河边水生作物长势良好,未发现河水有异常情况。现场金坛区环境监测站对河水进行了采样分析,监测结果显示,该河水质符合地表水的相关功能。

关于群众反映自家大门口涑渎大河对面西岸有一排污口,每天有水排至涑渎河的问题。经查,该排放口是涑渎村农村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现场就该排污口已当面告知信访人,对方认可。

关于反映有一家化工企业,排放废水到涑渎大河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金坛市涑渎化工助剂厂,位于西城街道涑渎村(桥头西街72号),现主要从事金属清洗剂的仓储和经营,其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针对投诉人反映上述环境问题。今年以来,金坛区环保局多次组织人员到该厂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该厂有违法排放生产废水行为。

上述调处情况,金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反馈,投诉人未表示异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