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5年1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2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武进区

反映湖塘降子路与古方路交岔路口的大理石加工作坊,噪声粉尘扰民问题

经查,12月4日环保科工作人员会同北区管理处、古方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调处。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作坊有营业执照,无环保手续。电话联系大理石加工作坊老板,要求其搬离,该老板表示愿意,但需要一段时间找地方。回访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愿意等一段时间,等其搬离。

2

武进区

反映反映礼嘉坂上震坂路上“万利达特耐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噪音和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应的常州市万利达特耐电子有限公司噪声扰民,主要原因的该企业正在搭建雨棚过程中切割机产生的噪声,现场已要求企业立即停止雨棚建设,待污染防治设施到位后方允许进行开工。回访投诉人,表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已经与其联系,问题已解决。

3

武进区

反映卢家巷原“荣达化工”里面,外租车间喷漆气味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员反映的为常州市鼎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项目为”柴油机油箱”,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齐全。该单位上述项目生产过程中有喷漆废气产生,废气经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后排放。武进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改造,要求该单位进一步完善废气的收集处理,提升污染防治设施处理能力,废气设施改造完毕后,必须经监测达标后方可投入运行。

4

新北区

反映滨江化工区新昌化工新厂房的西北角厕所偷排重金属废渣到化粪池问题

经查,接到举报后新北区环保局立即与举报人联系,与举报人沟通新北区环保局区域并无新昌化工厂,举报人表示已有环保工作人员解决此事。

5

新北区

反映孟河石桥村委往西双旗配件厂一直冒黑烟问题

经查,该厂正处于停工状态,作坊搞的是车辆配件喷塑、抛丸加工,无营业执照,车间内有抛丸机两台、喷塑设备一套及煤炭炉加热烘箱一台。生产加工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通过一根烟囱直接向外排放。鉴此,当地环境监察人员责令作坊负责人于两周内完成整改。经与投诉人沟通,他对该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6

新北区

反映世贸香槟湖创意产业园附近有异味问题

经查1.三井街道环保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异味已经消失;2.对周围进行排查,没有发现相关有异味产生的企业;3.联系投诉人,把三井街道环保办电话留于投诉人,告知其在有味道第一时间联系三井环保办处理,投诉人表示认可,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7

天宁区

反映天宁“来缘大酒店”室内举办婚庆活动音响噪声问题

经查,天宁“来缘大酒店”二楼大厅举办婚庆活动时,部分窗户未关闭,音响噪声影响楼上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处理要求:1、使用高噪声设备时,必须关紧窗户,采取封闭措施。2、将音响音量调低一些,以免影响居民。

8

天宁区

反映中吴大道和平国际顶吧汽修露天喷漆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中吴大道和平国际鼎发汽车维修公司店内喷漆废气扰民,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为三类汽修,不具备喷漆资质。现场处理要求:禁止在店内从事喷漆作业,店主已承诺不再在店内从事喷漆作业,该处理情况已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9

天宁区

反映荡南八家村125号常州宏事达公司泡沫粉碎废气污染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荡南八家村125号常州宏事达公司塑料泡沫粉碎废气系一个体业主租用宏事达公司仓库从事塑料泡沫粉碎加工,产生废气影响附近居民。现场处理要求:立即停止粉碎加工作业,限5日内搬迁,现场已就此处理情况告之常州宏事达公司老板,老板表示配合处理。该处理情况已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表示情况好转。

10

钟楼区

反映名骏家园5号楼附近中国银行左边二楼一少儿街舞培训中心晚上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中国银行楼上的街舞培训中心播放音乐产生的噪声影响其休息。钟楼区环保局已要求该单位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并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的影响,确保噪声达标排放。已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情况好转。

11

钟楼区

反映荷花池公寓19-7商铺有明显类似锅炉噪声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现代口腔医院放置在荷花池公寓地下车库内的气泵因故障而产生的噪声,已要求该单位立即对该设备进行维修,确保噪声达标排放。已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人。投诉人表示已解决噪音。

12

钟楼区

反映邹区工业大道16号天龙仪表厂区有白色污水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为天龙仪表厂隔壁生产pvc地砖企业的调浆水漫出所致。已要求其封顶泄露口,避免调浆池水漫流处理。投诉人表示好转。

13

溧阳市

反映上沛百山建材厂晚上轧石机噪声污染严重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江苏北山建材有限公司,值班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石灰窑生产项目停产,配套的轧石生产线因考虑天气原因晚上加班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现场已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生产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安排生产作业。经核查企业当日22:00前已停产到位。    调处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理解。

15

溧阳市

反映怀疑天目湖啤酒厂晚上偷排废气问题

经查,天目湖啤酒厂目前为生产淡季,一周只生产2-3天,且都为白班,企业12月7日白天及夜间均未生产;经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表示也不确定是否是天目湖啤酒厂排放的废气,近期未发现明显异味。溧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向投诉人告知其24小时值班电话,若再遇到类似情况,请第一时间与其联系,溧阳市环保局将派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处。

    以上调处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其表示理解。

16

金坛区

反映八佰伴附近文昌花园51号经营火锅底料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该加工点主要经营卤菜制售,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为此,金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责令该店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对排风口进行改造,防止发生扰民现象。目前,该店已基本整改到位。

17

金坛区

反映金城镇金水湾小区东边传来明显异味问题

经查,位于金水湾东村一空地正在焚烧垃圾,焚烧时散发出阵阵臭味。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8

金坛区

反映开发区东村村委往北800米有常州菲拉史公司的油漆桶堆放在附近,气味难闻问题

经查,位于开发区东村村委会北侧的常州菲拉史公司正在设备安装,在公司围墙附近堆放了油漆桶,现场已要求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将堆放的油漆桶移至厂区内固定点规范存放,该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

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已将调处情况电话回复至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认可。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