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5年1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2-1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清凉东方花园居民投诉边上龙游河水污染问题

经查,龙游河正在实施清淤工程,导致河水短期内发黑发臭,已将此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

2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丽华勤丰工业园废气问题

经查,丽华勤丰工业园内有一广告公司无证无照经营,由于该公司在制牌喷漆中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而引起投诉。现场处理意见: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将于1231日底全面搬迁,确保不生产,天宁区环保局将督促该企业搬迁到位。已将处理意见告知了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接受。

3

天宁区

反映和平国际金益胜超市顶楼排风机噪声问题

经查,和平国际金益胜超市顶楼靠23幢方向已没有排风机,金益胜超市冷冻风机在负一楼,排风机一台在地下车库入口附近,风机噪声不足以对2-3幢居民造成影响,经核实114日晚930分左右消防部门正对金益胜超市相关设备进行检查测试,警铃和风机等噪声对居民造成了短时间影响,此情况天宁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已和投诉人进行了反馈。

4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三茅殿村范家埭6号的一家做橡胶的私人作坊,废气扰民问题

经查,范家埭6号租给一外地人正在搞橡胶制品加工,该作坊无营业执照,加工过程中的橡胶因受热而散发出大量废气,现场未见任何废气收集治理设施。鉴此,当地环境监察人员责令作坊负责人于15日内搬出此地。 经与投诉人沟通,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5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河海路金城花苑1栋丙单元楼下即将开业的饭店将两台空调外机装在其窗户下,担心开启后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已到现场与饭店方进行交涉,经协调,店主愿意将空调外机向东移动4-5米距离,尽量保证不影响居民。

6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河海西路银河电器厂树林里有横着的管道天天冒烟问题

经查,1.三井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2.经现场查看,情况属实 3.此管道不属于银河电器,该地点事故为管道阀门松动,造成泄漏,白色气体为蒸汽 4.三井环保办工作人员已联系市政相关人员进行维修,同时回复投诉人告知其具体情况,投诉人表示理解

7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西夏墅东河沿15号北边的企业,经常在下午34点钟排放废气问题

经查,西夏墅镇环保办接到投诉后,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到被投诉企业进行检查,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加强管理。

8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后周卫生院附近有刺激性化工臭味问题

经查,到达现场时,异味已经飘散;经查涉及企业为溧阳市厚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沥青搅拌生产、销售的企业,烘干工序配套一套布袋脉冲除尘器,其它工段密闭生产,成品下料过程中有无组织废气排放;据厂方负责人介绍,由于业务需要,该厂将在2016年整体搬迁,溧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要求在今后的生产中加强对现场的管理,减少对周边居民环境的影响。处理意见已与投诉人电话反馈,其表示满意。

9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盛扬苑小区附近熊猫针织厂晚上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溧阳市熊猫针纺有限公司,是一家染色企业,建厂时间较早,近期在紧邻企业的周边建设开发了居民小区,如今陆续有居民入住,企业也已经意识新小区的居民入住会带来信访纠纷,并已经采取措施减轻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配套的蒸汽锅炉燃料已经由模板碎料改为生物制颗粒,并已新建设一套布袋收尘器,但因配套风机的隔音措施效果不佳,导致噪声扰民现象。前期在溧阳市环保局的要求下,该公司对风机采取进一步的隔音降噪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已将相关情况反馈投诉人,均称近期有改善,没有听到异常噪声,表示满意。

10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南渡开利地毯厂废气问题

经查,现场未发现异味。经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称异味已经消失,为偶发现象。现场监察人员告知举报人,如再次出现异味可直接与监察人员联系。下一步溧阳市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察力度。已要求企业对厂内废气排放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

11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横山桥东风村委董村,新安电器开关厂东边小河发臭问题

经查,影响新安电器开关厂东边小河发臭是德顺楼酒家,该酒家是外租私人办酒宴的,自己不经营。现场河水已好转,德顺楼酒家现在出水已改道,不在进入小河。要求德顺楼酒家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12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聚湖家园44栋前面有个仓库做喷漆,气味难闻问题

经查,该仓库内不定期有人从事钢管喷漆工作,已告知负责人不得再从事钢管喷漆,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3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新闸运河路202号钢结构厂内做交通底座,气味难闻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陈卫强经营的钟楼区新闸盛尊复合材料厂,主要从事交通护栏底座的生产。主要设备压铸机4台,搅拌机2台。生产工艺:原料—搅拌—压铸成型—涂漆—成品。原料搅拌和刷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钟楼区环保局已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

14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玫瑰路万水美兰城小区东门,停车场附近的“藏书羊肉”晚上排风扇噪声问题

经查,该店使用排风扇过程中产生噪声,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钟楼区环保局已严禁该店使用排风扇,确保噪声不扰民。投诉人表示满意。

15

金坛区

反映反映金坛洮西化工园区衡欣化工和茂盛化工,捷进化工偷偷生产问题

经查,其中衡欣、茂盛两家工厂均已停产,主要生产设备均已拆除,已不具备生产能力,而捷进化工已改名为尚革卓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从事化工产品的生产。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再次要求这几家厂,严格按照关停企业相关要求落实停产,严禁擅自生产,同时保持厂区环境整洁,严防废气扰民。 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