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5年10月常州市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长虹路高架由北往南在牛塘长虹路出口旁边的工厂排放黑烟问题

经查,在长虹西路下高架南侧华东真空泵厂围墙东侧有人租用空地堆放供电公司的废品,地面上有明显焚烧痕迹,武进区环保局已对其进行教育,要求今后将垃圾交环卫所处理,禁止焚烧,该人称今后一定注意,不再焚烧。

2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马杭马西排涝站旁边一个作坊排放污水和废气问题

经查,该作坊为一废塑料袋清洗,然后加工制作粒子场所。武进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

3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天安数码城附近晚上东方有化工废气问题

武进区环保局现场监察未发现明显异味,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巡查。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横山桥镇陶家庄6号旁边超市往南20米的小河河水污染问题

经查,该信访反映的是武进区横林镇镇西村陶庄的芦花沟水质黑臭的问题。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处河水进行采样,并对河道沿线及周边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该河道东西走向,东接葑岸河,西由排涝站入武进港。目前该河道西端的排涝站不能使用,因武进港遥观南枢纽工程正在施工,故芦花沟已长期不得换水,河水长期滞留。而芦花沟周边无污水管网,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废水对河水水质造成影响。武进区环保局已经对沿线的各个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要求各个企业做好雨污分流工作,确保生产废水不进入芦花沟。同时,武进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区域企业的监管,一旦发现有企业偷排的情况,将严肃查处。

5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牛塘西街230号南面彩钢瓦搭的厂房内有敲击声和行车的噪音问题

经查,牛塘村老医院内有一加工作坊,主要进行机械加工,内有行车,生产时需用榔头等敲击,有声音产生,影响周边居民。当地环保部门已要求该作坊加强管理,生产时紧闭门窗,禁止夜间生产,减轻噪音对周边影响。

6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虹景海空苑1栋甲单元楼下商铺“香辣蟹”油烟经下水道排放问题

经查,虹景海空苑1栋甲单元楼下商铺“香辣蟹”于20155月开办,主要从事中餐制售,经营过程中产生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下水道。现场处理意见:1、限1周内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排放。2、对排烟管道进行整改,不再直排下水道。

7

溧阳市

反映溧阳市天目路108号清华浴室小锅炉废气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位于溧城镇天目路108号的溧阳市溧城清华浴室,主要从事洗浴、住宿服务,在浴室北侧建有1台小型开水炉,燃料为木板,燃烧废气通过烟囱排放,烟囱高度约4米,有一定的烟气,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溧阳市环保局已要求其尽快停用燃料为木板的开水炉,该浴室负责人已承诺在半个月内停用开水炉改为集中送热水。已将相关情况反馈投诉人,溧阳市环保局将跟踪督查该浴室按时淘汰开水炉。

8

金坛区

反映金坛区金城镇丹阳门嘉年华浴室对面的毛胡子烧烤油烟污染问题

经查,该烧烤店夜间在室外作业,气味重。金坛区环保局人员已将城管受理电话告诉投诉人,并建议其向城管部门反映此情况,如有需要,金坛去环保局工作人员将积极配合调查处理。投诉人接受。

9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天乐园有类似氨水的异味问题

经查,异味是物业对小区内树木打药水引起的。新北区环保局建议物业:1、今后打药水应在小区内贴告知书通知居民;2、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10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梅林村委戴家“恒泰化工”生产废气扰民问题

已现场查看并和投诉人取得联系,责令恒泰化工不得在厂外焚烧生活垃圾,并且对车间废气搜集装置进行整改,拆除锈蚀的烟囱,更换新的,并报环保办现场检查后方可恢复生产。

11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西林大胡同路58号盐库码头上有个管道向运河排放黑水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当日为雨天,雨水将道路上的尘土和管道中的淤泥等杂质冲入河道,产生了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钟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晴好天气多次对该排放口进行检查,未发现有黑色污水排放现象。处理情况已告知投诉人。

12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新昌路78号(或者76号)“顺利卷帘门”西边一家店面房里,每天晚上都在用冲床加工,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邹开勇经营的钟楼区新闸徐六钣金加工服务部,于20115月开始经营,地址为新昌路86号,主要从事钣金加工。现场有折弯机1台。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引起投诉。钟楼区环保局已要求其立即整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噪声不扰民。同时控制好作业时间,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