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15年7月常州市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8-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横山桥景德化废气问题

经查,该单位的邻苯二胺和硫代硫酸钠项目在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经监测臭气最大测定值为29(无量纲),超过排放标准,武进区环保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已责令改正,并将立案处罚。

2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洛阳“第二电镀厂”的风机噪声问题

经查,洛阳第二电镀厂从事金属件电镀项目生产,环评及营业执照手续齐全。车间内有一废气吸收塔风机出现故障,生产负责人立即对该车间进行停产,对风机进行修理。目前已经修理完成。联系信访人,信访人表示目前已经正常。

3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崔桥姚家村附近工厂排放酸味废气问题

武进区环保局现场检查了位于姚家村的常州市恒乐化工有限公司、常州市强华镀锡薄板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上述两家企业均在生产,配套建设的废气治理设施在运行,未闻及明显异味。武进区环保局要求上述两家企业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废气经治理达标后外排。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前黄人民桥附近的高丽彩钢厂喷漆废气污染严重问题

经查,常州市高力彩钢有限公司西边一个车间租赁给振东钢结构有限公司从事钢结构项目的生产,生产过程中手工喷漆工段有气味产生,喷漆车间距离厂西边的最近居民点大约60米,喷漆气味对居民的影响客观存在。据公司负责人陈述,之前喷漆用的是油性漆,目前已计划改用水性漆,届时喷漆气味将大为改善。武进区环保局将继续跟踪进展情况。

5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遥观东方村委“常州焱合纺织新材料公司”噪声扰民问题

经查,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炎合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武进分公司,生产项目为针纺织品加工,武进区环保局713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安装机器设备,尚未投入正式生产;武进区环保局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完善环保审批手续,手续未完善时不得投入生产,回访时,投诉人表示问题已经解决。

6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前黄运村砖瓦厂废气问题

经查,该厂厂界废气浓度超标,武进区环保局已责令整改并立案查处。投诉人表示满意。

7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礼嘉坂上眼科医院东边有作坊喷漆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为朱正权木门加工作坊,喷漆工段有废气产生,通过吸风扇进入积尘室,现场检查时,喷漆工段不在生产,车间内有一定油漆味,厂界无明显异味,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制订废气治理措施并组织落实。

8

新北区

反映新北区世茂香槟湖三期白天施工噪音严重扰民问题

现场调处意见:1.当地环保办工作人员接到投诉立即到达投诉现场 2.经过2次调解,施工方答应投诉人的要求,调整开工时间 3.回复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9

钟楼区

反映钟楼区清潭第二小学旁原永红社区大楼二楼凯旋门歌舞厅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投诉人表示噪声为凯旋门歌舞厅东面通风设备运行时产生,该通风设备运行时间为6,30-10:00,经钟楼区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该通风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符合相应国家噪声排放标准。钟楼区环保局已要求该单位严格控制通风设备的运行时间,确保噪声不扰民,同时将加强对该单位的日常监管工作。

10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聚源雅居附近的金陵鸭血粉丝将污水直接排放入下水管道问题

经查,天宁区红梅陶氏小吃店于20125月开办,已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主要从事小吃制售,由于该店隔油池未及时清理,导致污水排放不畅有外溢,影响周围环境而引起投诉。现场处理意见:店主表示将加强管理,定期清理隔油池,确保污水排放畅通。

11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采菱公寓附近废气问题

天宁区环保局对该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常州恒丰织造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无明显异味。现场处理意见:1、企业加强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减少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2、天宁区环保局将加强对周边的巡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12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长江路和中吴大道交叉口KFC餐厅楼顶空调外机噪音扰民问题

经查,肯德基中吴大道店由于楼顶空调室外机损外,导致产生的噪声而引起居民投诉。现场处理意见:立即对损坏的空调室外机进行维修,修好前不得使用。719日店方表示已维修好。电话回访投诉人,投诉人表示已修好,不扰民。

13

天宁区

反映天宁区红梅虹景金桂园小区附近的大丰收烧烤油烟问题

经查,天宁区大丰烧烤店于20145月开办,主要从事烧烤制售,烧烤制售中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现场处理意见:加强对油烟净化器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